經過一整個寒冬,春天的氣息逐漸濃烈,一起走春去,讓沉睡的五感甦醒吧。旅人誌四月號的封面故事,balthus邀請了兩位熱愛茶的達人,引領我們一探茶世界的無窮樂趣。場景是被綠意團團包圍的台灣茶鄉,深呼吸一口自然的清新香氣,體驗手做茶葉燻蛋的樂趣,拜訪深山中的茶館,甚至睡在被繁星籠罩的茶園中,還有廚師以巧思將茶葉入菜,將春天化成一道道美味料理,春天,正適合動身訪茶去。

2010世界博覽會即將在五月份於上海熱鬧登場,除了搶先請專家快速導覽世博館,Mori更採訪了五位上海通的私房行程,帶你穿街走巷,玩出觀光客看不到的深度滬式風情。

上美術館只能安安靜靜地參觀?北歐的美術館商店帶來意想不到的空間規劃、商品提案,這次我們要拜訪連 Gift Shop 也很精彩的美術館,看看他們如何讓設計商品融入生活,讓人人都能採購設計好生活。(text_Yvonne Kuo)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採訪《TRAVELER Luxe 旅人誌》三月號的專題:台灣的手工藝家,我在一月直奔台東太麻里、花蓮秀林、苗栗泰安,還有距離較近的台北八里等地。才剛開春,就幾乎快要環島一圈了。

除了台北的陶藝家張正成之外,其他三位手工藝家正好都是原住民,他們所執著的手藝多半都有著傳承文化的意味,「能留在自己的家鄉工作和生活」可說是他們共同的期待。然而,採訪順遊景點時,從深山亞都會館、朗克徠爵的風車教堂和大月映莊園的主人,卻都是選擇離開熟悉的環境,到東部追求夢想中的寧靜生活。離開或留下,並沒有絕對的是非,只是一種人生的選擇;就像傳統與現代之間,也非絕然的對立。

堅持傳統的尤瑪,讓人感到敬佩,尤其還要將明明存在卻日漸模糊的手藝,逐一編織回原形。心胸開朗的那都蘭,不僅跨越族群的界線,也大膽結合當現代手工藝技巧。原愛木工坊只用漂流木素材,做出大自然的韻律;張正成卻不斷嘗試跨媒材結合的可能。不同的堅持與嚮往,創造出繽紛燦爛的手工藝世界,每一件作品都值得珍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迎接春天的開始,今年的旅遊計畫隨著春暖花開蠢蠢欲動,是要來場視覺震撼的西班牙火節呢?還是放縱食慾的美食旅行?等不及夏天的就往新加坡去吧?還是試著練習一步一腳印的背包客省錢旅行?或者僅是待在城市裡,也可以遇見整座城市的綠意?還是只要帶著相機隨意走走,拍下美麗的片刻,都是不錯的小旅行啊。

想著想著,腳底也癢了起來,這個假日就出去走走吧。如果你還不曉得要往哪裡去,我們為你準備了幾個小小提案,一起出去走走吧。

01..JPG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對菲律賓的第一印象,就是菲律賓人都好熱情。在馬尼拉逛魚市時,小販一見我們一行人拿著單眼相機,立刻秀出攤位上最大的魚搶鏡頭,拍完照,還迫不及待要看螢幕上的影像,真是讓我們受寵若驚。另一家媒體的攝影大哥此行順便有一項任務:拍菲律賓美女。他說在台灣,有八成正妹不願意被拍、被刊登,「但是在菲律賓,應該有八成願意吧!」

魚市熱情的菲律賓人

魚市熱情的菲律賓人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年前就製作完成的三月號《TRAVELER Luxe 旅人誌》滿載的內容,採訪了京都、大阪、神戶的洋式老建築,這些似曾相識的老建築在台灣街頭比比皆是,像是台北車站前的土地銀行、監察院、台中市政府等等…但不同的是,在京阪神的這些老建築裡頭隱藏著許多特別的小店,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隱身於神戶海岸大樓的 NOTAM 。這是一間收藏了跟飛行相關商品的店家,在裡頭遊逛,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商品,原來,這個也可以拿來設計成這個用途啊由於雜誌上的篇幅有限,很多圖片都沒法收錄,這裡就分享一些遺珠之憾的圖片集吧。

夜色中的海岸大樓

在海岸通的高架道路下,夜色中的海岸大樓正面燈光華麗。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