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NDP_3466.jpg

京都市區並不靠海,但是一路北行,就能抵達日本海一側的宮津、舞鶴和丹後半島,其中名聲最響亮的,就是與宮城縣松島、廣島縣宮島並稱為日本三景的天橋立。長達3.6公里的純白沙嘴,橫越碧藍的阿蘇海面,沙嘴上八千餘株高大松樹,在海風中傳來陣陣濤聲。根據日本神話,這是由古代神明所打造、連接天上與人間的橋,因此被稱為「天橋立」。現存最早的天橋立遊記寫於三百多年前,可說是歷史悠久的觀光名勝。

距離天橋立約一小時車程的伊根,以獨特的舟屋景觀聞名。因為地處偏遠,這裡還保留著遺世獨立的傳統村落氣氛:唯一一條街道、整齊的日式木造建築、牽著腳踏車閒聊的當地婆婆以及美麗無匹的海景,讓許多外國遊客不辭辛勞地特意走訪,只為感受靜謐淳樸的小鎮時光。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汪汪-上課02.JPG

  金山的六股平原,河流沖積而成的砂質土壤,排水、透氣性佳,加上近海多風、大屯山泉水灌概,各種絕佳的環境條件,成就了金山地瓜的美味。當地有一處「汪汪地瓜園」,能讓遊客品嚐到橙黃鬆軟的香甜地瓜,更好玩的是可以捲起褲管、拿起鏟子,踏入田裡當一天地瓜農,享受自己動手翻土挖地瓜和焢窯的樂趣。

汪汪-外觀01-1.jpg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witzerland_01.jpg

以山脈地形所組成的瑞士,擁有阿爾卑斯山貫穿國土大部分的面積,夏天時青山綠水,冬天則白雪皚皚,一幅幅宛如明信片般的美麗景致是上天賦予他們最好的禮物,也是所有旅人來到瑞士最值得探訪之處。記得不久前,採訪過一位相當熟悉瑞士的旅遊部落客,她分享著如何玩瑞士才能好好體驗瑞士的美好時,豪不猶豫地對我說:「夏天健行,冬天滑雪,就是體驗瑞士最棒的方式。」因此來到瑞士,如果沒有健行可說是一種遺憾,處處宛如仙境般的美景,唯有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去感受,才能體會到瑞士得天獨厚的魅力。

在今年的初秋之際,氣候些許微涼,眾人們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準備造訪此座人們心中仙境般的國度。我們從桃園機場出發,搭乘國泰航空至香港轉機,歷經約12小時的飛行旅程後,便到達許多湖光水色相伴的絕美國度──瑞士。因為是初秋造訪這裡,當地的氣候還未入冬,因此我們以健行的方式好好探究瑞士一座座壯麗雄偉的群山。本次健行的旅遊行程,不走許多觀光客廣為人知的少女峰或馬特洪峰,而是選擇兩條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山脈健行路線,以雙腳走訪鮮少人發現的絕景祕境,此兩條健行地方分別是瑞士國家公園(Swiss National Park)、莫塔斯穆拉格峰(Muottas Muragl)。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xjnm001093_jasper-1.jpg

東北地方一直以來都有著美好的日式風情,位在本州北部位置,讓東北擁有不輸北海道的雪景,冰雪大地中佇立的藏王樹冰吸引無數旅客,白神山地、奧入瀨溪流、十和田湖、田澤湖隨著時序推移,展現出或清麗或濃豔的季節色彩,四月時,弘前城、盛岡城跡公園等地櫻花紛飛,與山頭殘存白雪相襯,更顯出春季的粉嫩,青森睡魔祭、秋田竿燈祭、山形花笠祭、仙台七夕祭,熱鬧祭典讓夏季的東北處處歡騰,另外更有藏王、銀山、鳴子等諸多溫泉鄉,每個季節都有其迷人的風采。

瑞鳳殿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504-1.jpg

秒殺底片的咖啡館,有著新舊混搭、花香兼咖啡香的迷人空間,還有兩隻會蹭人的可愛店貓,還有哪裡比這兒更悠閒。

上海街與忠孝街的轉角路口,一棟木造老屋靜悄悄的佇立在此,小巧可愛的模樣,讓人不禁心生親近之意。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