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蚌與咖哩花椰菜佐綠蘋果凍與柚子1.jpg

位於豐饒的法國隆河谷地,創業於1822年的「金字塔餐廳」(La Pyramide),是法式料理的經典傳奇。這間由家族代代經營的餐廳,接待過放棄英國王位的溫莎公爵,美國總統羅斯福到現任總統歐巴馬等名流,自米其林指南創刊以來摘過的星星無數,名符其實站在法式料理界的金字塔頂端。頂著米其林二星頭銜,第五代主廚派崔克(Patrick Henriroux)在美食家謝忠道的引介下,率領廚師團隊來台客座,推出呈現秋冬豐饒景色的季節午晚宴。

文章標籤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5569.JPG

清水寺的清水舞台是許多人對京都的第一印象,臨近的石坂路是知名觀光路段,兩旁盡是小店,充滿日式風情。以花見小路聞名的祇園,主要大路四条通和花見小路上總是擠滿遊客,但只要彎進小巷裡,眼前就是安靜古老的日式町家風景。藝妓依然在祇園工作與生活,傍晚時偶能見到她們匆匆經過的身影。

清水寺只能靠巴士前往,由兩個巴士站(清水道、五条坂)步行至清水寺都約15分鐘。由清水寺步行往祇園的散步路是京都的觀光精華地段,距離約1.2公里,不過一路走走逛逛,通常會花上將近半天的時間。祇園的主要巴士站分別在八坂神社前的東大路通四条通交叉口以及四条通川端通路口,沿著四条通往西跨越鴨川就是四条河原町,搭公車約5分、步行約17分可達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W_PRE_20160907-2.jpg

結合傳統習俗與現代裝置藝術的超萌玉兔花燈在澳門壹號廣場亮相囉。澳門旅遊局與澳門壹號廣場合辦首屆「澳門花燈節」,以活靈活現的花燈雕塑慶祝月圓人團圓的中秋喜悅。即日起至1010日在壹號廣場海濱長廊舉辦,包括可愛的大型充氣玉兔在內,展出超過40件光彩奪目的玉兔花燈,由澳門葡人建築師及藝術家馬若龍(Carlos Marreiros)及多位中港澳藝術家聯手設計製作而成。

TW_PRE_20160907-1.jpg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D3_0684-2.jpg

弎六手作甜點 內最受歡迎的招牌「彩虹乳酪蛋糕」,應用純天然植物粹取的食用色料成色,變化繽紛的色彩暈染其中,每一個蛋糕每一刀切面的顏色暈染和形狀都不一樣,每一塊都是獨一無二,為原本就是口味層次深遠的起司蛋糕,更添了一筆燦爛繽紛的註解。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吧檯前方.JPG

酒杯輕碰,散發寶石色澤的葡萄酒波光粼粼。如此浪漫的場景相信是許多人對葡萄酒的美好想像,而這幅奢華美景的背後則是建立在對葡萄酒的嚴格控管與要求。2013年開幕的WINE-derful,是全台最大的葡萄酒主題餐廳,擁有的酒窖嚴格控管溫度及濕度以鎖住葡萄酒細緻的滋味,為賓客帶來媲美歐洲酒莊的精緻美酒。

WINE-derful嚴格將酒窖的溫度維持在恆溫16度,16度是最適合保存葡萄酒的溫度。恆溫則是避免葡萄酒熱脹冷縮影響軟木塞的密封性,讓酒質遭到破壞。濕度則靠人工灑水將濕度控制在60%左右,避免環境太乾燥,軟木塞乾縮導致葡萄酒氧化,濕度太高也不利葡萄酒保存。此外,酒窖充滿歐洲風情的鵝卵石地板也具有調控溫度、濕度的功效。WINE-derful的酒窖不僅開放用餐民眾參觀,更為喜愛收藏葡萄酒的朋友提供出租服務,可將自身的珍藏維持在最佳狀態。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