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菲律賓的第一印象,就是菲律賓人都好熱情。在馬尼拉逛魚市時,小販一見我們一行人拿著單眼相機,立刻秀出攤位上最大的魚搶鏡頭,拍完照,還迫不及待要看螢幕上的影像,真是讓我們受寵若驚。另一家媒體的攝影大哥此行順便有一項任務:拍菲律賓美女。他說在台灣,有八成正妹不願意被拍、被刊登,「但是在菲律賓,應該有八成願意吧!」

魚市熱情的菲律賓人

魚市熱情的菲律賓人

奇怪的是,這些熱情的菲律賓人見到我們都對我們喊:「安妞!」是我們之中有誰長得像韓國人嗎?導遊解釋,雖然菲律賓華人多,但是韓國人非常團結,做生意都是一條龍體系,也因此,韓國人的勢力在菲律賓顯得較大,那些菲律賓人見到我們這種東亞觀光客面孔,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以韓語打招呼了。韓國在菲律賓的勢力一直在這幾天的旅程中入侵我們周遭,除了小販熱情地「安妞」招呼,馬尼拉的唱片行外,張貼的是東方神起特大張海報;在克拉克天使城的夜店裡,DJ 唱到「Nobody」時,立刻引起共鳴,全場high翻熱舞;就連吃晚餐時,隔壁桌坐的也是韓國人,隨便點一首韓國偶像團的歌,餐廳駐唱歌手竟然還真的會唱。看來,韓國的娛樂產業在亞洲的發展還真不是蓋的。

 

在蘇比克灣,除了海豚秀、叢林探險和老虎餵食秀,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1996年亞太經合會的舉辦地點,因為未對一般遊客開放,因此我沒有寫在旅人誌裡。1996年亞太經合會的舉辦地點位在蘇比克灣南端半島的南岸,面臨奇波灣,還有群山環繞,位置相當隱密,這樣一處秘境只有少數人能享受到,不知道該覺得可惜還是慶幸。

受到在地台商黃先生邀請,我們幸運地得以一窺究竟。會議中心旁蓋了21棟各國元首別墅,每棟後院都可直通幽靜美麗的海灣。當年台灣是以辜政甫為與會代表,入住villa 10。黃先生透露,他打算買下這棟villa 10,未來以民宿的方式經營,成功之後,一般旅客也有機會入住這個高級特區,想像當個政經界重要人士,度過一個質感高雅的假期了。

villa 10

villa 10

在villa 10裡可望見大海

在villa 10裡可望見大海

1996亞太經合會元首villa群

1996亞太經合會元首villa群

奇波海灣秘境

奇波海灣秘境

text & photo_Chu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