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R Luxe 旅人誌》中的手繪旅行 Journey 單元有兩位固定的畫家:王傑、徐錫賢,這兩位我分別在不同時間認識的人,最後又全部透過我學畫的林布蘭畫室兜在一起。

先認識的徐錫賢,我都叫他數學老師,因為他在高中教數學,從小對數學很不拿手的我,光這一點就讓我打從心裡佩服。第一次學畫時,就常在畫室看到他開心地跟老師在聊天,話題從咖啡豆、古典音樂到政治、雜事,中間隔了好久好久,再去畫室時,他也依舊在畫室中,很認真地每天報到、畫圖,竟然也開起了展覽。那時他正要飛向歐洲,開始他的第一次國外旅程,於是,我說,來幫我們畫圖吧。

數學老師有些圖的草稿是在途中完成的,有些是回來之後才畫的,他的文字裡頭常會提到音樂的相關字句,如果你也熟這些曲目,讀著的同時,身旁彷彿也有旋律在耳邊響起,訴說著淡淡的情境。數學老師是個很會安排生活的人,他畫畫,也自己烘咖啡豆,很認真地學著自己想要懂的事物,去年我們還一起去了一趟威士忌的品酒會,那天的威士忌真好喝。

後來才認識的王傑,是從一片他的作品光碟開始,我收到他寄來的信,想要出書,後來見面聊了之後才知道,他是我畫室老師彭康隆的學弟,突然我才想起來,曾經老師給我的王傑電話還留在手機中。這世界實在太小了,於是,也開畫室的王傑老師也開始為《旅人誌》畫起圖來了。有一些是他之前在西班牙的作品,有一些畫的則是台灣的角落,包括他最愛的故鄉:基隆。

還有一次,王傑還為我們畫了台中綠城市專題的插畫,讓整個報導生色不少。通常我很怕老師和長輩,雖然叫他王老師,我卻一點都不怕他,因為他一整個好相處吶,就像他的畫風一樣,如微風拂過臉龐,舒服又自在。在我認識他之前,王傑就做過很多事了,而他最近有點紅,從開畫展、出書、接案、上電視帶大家玩基隆、接受雜誌專訪、開手繪旅行的課…最近還辦了一個公益的展覽,展期從4/105/30地點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2樓(LULU SPACE)。如果你也想認識更多的王老師,選個週末去看看展覽吧。

感謝這兩位的無私分享,讓我一直想做的單元可以順利呈現。手繪的旅行記事,充滿了手感的溫度與真心的感動。(text_Yvonne Kuo

 2010.04.journey.jpg

這是數學老師在四月號的作品,這次講的是音樂之都薩爾斯堡。

 

 

2009.12 journey.jpg 

王老師在旅人誌上的作品,老師的文字常有神來一筆的笑點。

 

 

旅行的意義-王傑.jpg 

這是王老師這次的展覽,名稱也叫作旅行的意義,與旅人誌之前做的專題與筆記書一樣,我們真是有默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