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的地方有了不一樣的風景,我們就有再去一次的理由。在四月號《旅人誌》的春茶專題裡,坪林讓我們感受一新。

很多人聽到我們要去坪林採訪,都配套一般地問:「現在還有人去坪林嗎?」在雪山隧道通車後,坪林確實經過一段調適時間。以往要去宜蘭,坪林是必經之地,從早到晚,坪林的街上都是川流不息的車流和人潮。雪山隧道通車那天,坪林人早上開門,迎接他們的竟然是從未看過的、空曠寂靜的街景。
經過一段時間調整,坪林有了變化--特別是低碳之旅開始後。不僅是減碳有了實際的做法,最明顯的是,低碳之旅讓坪林變得有意思。

 

 採訪那天,我們在坪林的街區、金瓜寮之間來來去去,不時遇到參加低碳之旅的遊客,20人一群地在導覽老師帶領下遊覽坪林。以前到坪林,在看不出什麼門道的狀況下,我們的習慣就是看看就走(最多再拍幾張照片),有了導覽老師陪同,遊客聽見坪林風景裡的故事,我們偶爾湊上去「旁聽」,即使是賣茶粿的小店、廟旁的石柱基座,導覽老師都能說出我們不知道的事情,難怪遊客總是有著「原來如此」、興趣盎然的神情,我們甚至向朋友推薦:「要是時間許可,去坪林參加一次低碳之旅,其實還不錯!」(低碳之旅只在週三、五舉行,報名狀況也很熱烈,有興趣的讀者動作要快)。

而且,坪林街上還有很多茶行(也就是買茶選擇很多),很多美味茶食──帶回來請同事品嚐的茶香豆乾,不僅以秒殺的速度消失,還有人想加購,不過:新鮮的茶香豆乾,只能去坪林才能買到!text_balthusphoto_小兆

 

 

 

 

 

 

這就是新鮮最好的茶香豆乾(後方是茶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