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號《旅人誌》的 Formosa 專題很晚才敲定,不只得在短時間內找到合適的受訪者,還要週末的天氣願意配合才行。尤其最近的天氣,總是一天晴、一天雨,一天冷、一天熱,所謂的「春天後母心」真是展現到極致。

很幸運的在親友的幫忙下,找到了受訪者,但也只剩兩個週末要拍完三組人馬。看看拍攝地點是通霄、后里和雙溪,心想前兩個應該沒問題吧,畢竟中部很少下雨的,但雙溪就真的得賭運氣了。沒想到第一天拍攝苗栗新埔時,就是在雨中硬著頭皮前進,一路上雨勢忽大忽小,心情也跟著七上八下的,真怕會無功而返。但說也奇怪,我們一到通霄,雨就不知不覺的停了,真是太幸運了。之後拍攝后里和雙溪時,天氣也都是在晴雨之間搖擺,不過我們都很幸運的在無雨狀態下完成拍攝。真是感謝上天呢!另一位也負責採訪雙鐵行程的同事曾說,她像老農夫一樣在看天氣。這次,我是真的感受到了呢。

這一次,也意外發現攝影大哥們都很愛花花草草。拍攝后里時,我們到了中社觀光花市去,家裡有塊地的發達會阡插移植,所以沒有買花。倒是我和攝影大哥各買了23盆要回家種。拍攝雙溪時,是跟另一位攝影大哥合作,拍生態起家的他,只要一看到花草就拍,在他的介紹下,我也發現看來俗豔的一款馬纓丹其實擁有美麗的漸層花色。

還有一個地方,實在很想跟大家說。身為媽媽的我,因為女兒很愛玩溜滑梯,便有了溜滑梯偵測本能,而在秋茂園裡,有兩座造型很奇特的水泥溜滑梯,一座是一層樓高的迴旋溜滑梯;一個是滑梯加樓梯總共八條,從同一個圓心向外呈放射狀,很像章魚的溜滑梯。真不知道有誰敢挑戰。(text & photo_洪禎璐)

IMG_0008-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