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台東旅行,完完全全沒有做功課,時常處於「接下來要去哪裡」的狀態。後來我們被地圖上台23線上面標有「小天祥」的景點吸引,決定沿著台11線一路北上再轉台23線,最後走台9線回台東。

或許是因為一時看膩了東海岸的景致,又或許是因為我們潛意識比起海景更喜歡山嵐縹緲的山景,一轉進台23線見到雖然不及太魯閣峽谷壯闊,但另有一番秀雅風情的小河谷景致,讓我們更期待接下來的景觀,也對不是熱門觀光路線的台23線接下來的路程更充滿了信心。

再往前行沒多久,一群人在這逗留、拍照,我們納悶,難道這裡是什麼知名的觀光景點嗎?再定睛一看,朋友興奮地說:「有猴子!是猴子!」沒錯,真的是野生的台灣獼猴,而且還不只一、兩隻。不過,因為久聞台灣獼猴的「活潑好動」,我們不但不敢下車,把車窗關得緊緊的,甚至還把正在車上吃的零食都收好藏起來,做好萬全準備,才敢驅車靠近。即便人潮聚集,對著猴子的相機越來越多,牠們也不因此而緊張或害羞,依然泰然自若地吃著不知道從哪來的食物。我們對著猴子拍夠了照片後,心滿意足地離開。

沒想到,只不過是過了一座橋,這裡聚集了更多人潮,因為有更多猴子。適才看到的四、五隻猴子根本算不了什麼,這裡看到的猴子以「猴山猴海」來形容或許略嫌誇張,但這真的是我看到猴子群時立即湧上的感覺。

我想,在動物園也沒辦法看到這麼多猴子吧。

繼續前行,連綿的山巒景色依舊讓我們讚嘆不已,但隨著越往山裡走,車輛越來越少,到最後,整段路只剩下我們一台車,面對更優美的山景,也提不起勁來讚嘆了。沉默間,忽然見到公路上現身一隻猴子,一見車來,立即從容地爬回山林裡,這種情形在接下來的路程中出現了三、四次,朋友幽默地提醒我:「小心不要撞到猴子了。」在台23線上,比起人類或狗,猴子儼然是這裡最普遍的動物了。

(text & photo_chu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