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低調的工藝和品質,一向是愛馬仕(Hermès)最令人心動的特色,《旅人誌》6月號的首爾專輯裡,我們特別介紹了都山公園的愛馬仕之家。
除了韓國的高級時尚消費力,使得愛馬仕選擇首爾作為全球第四間愛馬仕之家的所在地,其實從2000年開始,愛馬仕就在韓國創辦Missulsang藝術獎項,鼓勵韓國的優秀藝術工作者,愛馬仕和韓國的淵源其來有自。 

若是在都山公園愛馬仕之家裡感到氣氛很「愛馬仕」,可能這裡的設計者有關。

這座建築是愛馬仕前任總裁夫人赫娜‧杜馬斯(Rena Dumas)的RDAI巴黎室內設計團隊所設計與執行監工,而全球愛馬仕門市與銀座愛馬仕之家的室內空間設計,也全出自杜馬斯夫人之手。 

在現代建築裡,杜馬斯夫人將愛馬仕歷史和工藝運用在細節上,十分值得留意:地板使用與1954年巴黎愛馬仕總部建造時相同的馬賽克地磚;連通各樓層的純白色旋轉樓梯,概念來自貝殼,扶手是用白色愛馬仕皮革手工縫製而成。博物館、展覽館和咖啡館的設計,讓每個人都能到此享受自己的愛馬仕氣氛。

 

綠樹是愛馬仕選擇都山公園為址的原因,倒映在建築上的樹影,是不是有一種精緻的安靜?

杜馬斯夫人對細節的講究,使得我們揣摩起店內陳設的用意。

從天井往下望,又是另一番景色:原來還有一個外面看不到的綠色中庭。

 

前方看起來像是人造森林,其實巧妙之處是背面的作品,難怪每個人都在後方徘徊。

text_balthus photo_ Hermè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