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採訪之前,我們要研究目的地、交通、食宿等問題,為了製作七月號《旅人誌》的
FORMOSA專輯,我們不例外地研究了澎湖。
得到一個很有趣的「心得」。

在望安花宅,小貓就就補漁網的伯伯家門口安靜地待著。一般而言,需要自主的行程,有旅行社代辦機票、住宿的自由行和全部自行處理的方式,隨著目的地有別,兩者互有優劣(通常是價錢上的)。習慣自主旅行的人,可能會認為自由行的費用會比自己處理高,畢竟代辦需要一定的人力成本。的確也是如此,但是澎湖之行卻呈現另一個狀況。

這次要前往澎湖,首先遇到的便是機位問題。在我們預定的採訪期間,不是去程有問題,便是回程沒機位。另一方面,也要處理澎湖的住宿問題。在幾經權衡之後,提供機位的自由行成了很不錯的選擇。
以我們選擇的自由行為例,來回機票的費用和自由行的費用可說相差不太。相較之下,單人一晚的住宿費用,大約
500元(兩人同房的狀況下),即使班機時間已固定、不能改動,只要不急著趕行程,其實足夠一次海島小旅行的時間。
前往澎湖的機位的確不好訂,我們在拜訪澎湖旅遊局時,張瑞棟局長也表示正在設法解決機位難求的現況,使得更多旅客能夠體會澎湖的島與時間。聽到我們因為自由行取得機位,並且住宿費用並不高時,甚至張局長也感訝異。

看了澎湖的報導,要親自前往前,不妨多比較各間旅行社的自由行內容,選擇適合自己的班機和住宿處,可能比分開訂購更划算──為防誤會,我們也
在此聲明:這裡提供規畫心得,請各位有意的旅行者參考,並沒有非選自由行才會感覺賺到的意思。text & photo_balth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