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歌手王宏恩的新專輯MV,山巒、小徑、田園…都是台東美麗的景致,尤其是片頭王宏恩在彈吉他唱歌的山里教會和片尾王宏恩搭上火車的山里車站,更是讓人湧起一股熟悉感。MV中最先吸引我目光的就是白色的山里教會,正門口掛著「山里福音教會」的木製牌子,純白色的教堂屋頂上立著紅色十字架,看起來聖潔卻又沒有距離感,十分討人喜歡。

P1040719.jpg 

會來到山里部落,是為了追尋傳說中那個「到不了的車站」。既然這裡並非廢站,火車也仍會靠站,為什麼會「到不了」?查了一下時刻表,發現火車停靠班次非但不多,而且時間點對旅人來說也不方便,不是早晨六、七點,就是晚間六、七點(註),因此,我們只好自行開車尋找這個神秘小站。

驅車來到初鹿,就見指標指著一條山徑,告訴我們「往山里車站」,原來這麼好找。順著指標繼續往山裡前進,到了原生應用植物園附近,指標指著更小的山路,寫著「山里車站4km」,快到了!我們興奮不已,但是越走卻越覺得心虛,火車站有可能長在這麼「深山」裡嗎?鐵軌要鋪在哪裡?一路走來,沒有幾戶人家,這個車站是讓誰搭車的?種種疑惑湧上心頭,我們自己覺得已經走了好幾公里了,還是沒見車站蹤跡,於是趕緊回到稍有人跡的原生應用植物園問路,好心的小姐告訴我們,順著指標,不要遲疑,一路往下走就對了。我們再度走回這段山路,並且堅定信心(其實是硬著頭皮)走下去,終於,見到一個群聚的部落,我們知道,山里車站真的快到了。果真,見到一大片鳳梨田,前方就是山里車站。

P1040715.jpg 

P1040710.jpg 

山里車站外觀其實並不亮眼,但山間小站的純樸氣息和周遭寧靜的景致,才是山里站最大的魅力吧。我們到這兒的時候,遇到一群原住民朋友,在旁邊的涼亭吃西瓜,他們熱情地邀請我們加入。對於開了好久的車子的我們來說,這西瓜的確是極品啊!

P1040729.jpg 

山里車站旁設有觀景台,登上觀景台,俯瞰山間景致,就不難理解這個「到不了的車站」為什麼能讓許多人心動了。

P1040727.jpg 

只要徵得站長同意,就可以在沒有火車的時段跨越鐵軌到月台上。

P1040700.jpg 

小站與貓咪,似乎理所當然的搭配。

P1040702.jpg 

站內張貼小朋友的畫作。

P1040725.jpg 

山里教會就在山里車站百來公尺處,車站旁還新開一間「山里、山裡」民宿,如果想過一個放空的山中田園生活,這裡絕對可以當作首選秘密基地。

註:現在有越來越多人嚮往山里車站,因此在暑假期間週末下午時段,莒光號會在山里站停靠,不妨把握這個機會到山里看看吧!

(text & photo_chu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