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開心!這次在11月號的旅人誌中能夠邀請到阮慶岳、林若亞、黃威融、Maggie Liu、楊力州、眼球先生、劉梓潔等名人,來分享他們的台北生活。由於名人們的行程總是非常緊湊,採訪時間並不好軋,因此對於大家能夠盛情相挺接受採訪,Luanta真的覺得非常感動又感謝。

 其實,這次採訪的名人都是Luanta景仰的人物,實際接觸後也都非常喜歡。阮慶岳老師是元智大學的教授,Luanta一直很喜歡跟「師」字輩的人聊天討教,總覺得能學到很多東西。像是阮老師就說,他認為學生的視野要開闊多元,不要認為大學只是職業訓練所,因為職業是會隨著時代轉變的,有些職業會消失,但也會有新的職業冒出來,所以要成為有厚度的人,就不怕這些改變;要做一些看起來沒有意義,但是能增加經驗和知識廣度的事。真心覺得這段話真的很棒,可惜不適合寫在文章裡,特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untitled.bmp

 林若亞背負著名模光環,難免給人花瓶的印象,但其實她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孩,衷心祝福她未來能夠更加大放異采。黃威融是出版前輩,採訪前不免覺得戰戰兢兢,但他非常聰明又謙遜,很精準地協助我們,滿足我們所有的需求。我很喜歡Maggie Liu在新節目上做的料理,每一道都很想學起來。Maggie看起來柔弱,但個性十分獨立堅強。不過,她說她的記性很差,所以在採訪過程中一直被Luanta死纏爛打,真是難為她了。

 Luanta和楊力州算是舊識,跟他的研究所歲月曾有短暫交集。他可以說是台灣第一位能把紀錄片拍得有聲有色,還能長期賴以維生的導演。(很多紀錄片導演的生活都很苦啊!)我想,他對生命的思考一定很深刻,才能夠拍出這麼多真實又感動人心的紀錄片。

 我很喜歡眼球先生的插畫,採訪前注意到網站都只有眼球先生的照片,還以為走下計程車的會是帶著一顆眼球。眼球先生說,不能那麼招搖啊!但入鏡時,堅持一定要以眼球先生的面貌示人,因為「眼球先生」是一個品牌。老實說,我覺得眼球先生本人的氣質神韻,跟他畫的插畫其實很像呢!

 劉梓潔也是一個讓人很好奇的女孩,曾有報導說,她有一個老靈魂。實際接觸時,也確實能夠感受到她的「穩」。她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沒有迷惑,態度很堅定。我想,未來她會有更多好作品出爐!

 這些名人中,有些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有些則是自外地來台北定居的異鄉遊子。仔細分析,Luanta發現道地台北人總會對台北進行理性的分析論述,而異鄉遊子則是憑感覺來認識台北。果然,生長地對一個人的性格影響真的很大。

 由於名人們的專業領域大不相同,Luanta並沒有預期會聽到重覆的景點,沒想到華山1914文化創意園區、迪化街、永樂市場、師大商圈、誠品信義旗鑑店和貓空超級熱門,至少都有三位以上的名人提及,誠心建議大家可以讀完本期的旅人誌後,再次造訪這些地方,一定會有截然不同的新感受。而名人們推薦的餐廳,每一家都讓人讚不絕口,不管是氛圍或是料理都有其過人之處,果然名家帶路就不會踩到地雷啦!

(text_洪禛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