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到台灣小吃,許多人直覺都會推舉台南小吃來作代表。但台南口味稍微偏甜,如果不合你的胃口,那麼試試宜蘭小吃吧,呈現的又是另一種風味,糕渣、蔥餅、卜肉、紅糟魷魚、蒜味肉羹…在在透露著宜蘭淳厚的在地故事。而這樣質樸的滋味透過蘭城晶英酒店大廚林瑞勇的設計,竟成了氣派卻又不失親切感的桌上大菜。

 蘭陽名物宴 蘭陽小吃篇

主廚林瑞勇以宜蘭在地小吃為餐桌上的主角,並結合蘭陽故事與文化唯有在宜蘭當地享受,才能嚐出其中應景的趣味。最好玩的料理當屬開胃菜「丟丟銅仔」,以日式手捲為概念,西式脆皮甜筒為主角,在脆皮甜筒裡放入苜蓿芽,接著盛裝無毒蝦鬆,大口咬下,「喀滋喀滋」的聲響就像火車過山洞的「喀喀」聲一樣讓人愉悅。這道料理以宜蘭民謠「丟丟銅仔」為創作靈感,引領饕客進入蘭陽平原,作為開胃菜最適合不過。

蘭陽小吃篇 宜蘭的故事菜-丟丟銅仔 

蘭城晶英酒店的蘭陽名物宴分為「蘭陽小吃篇」和「十二鄉鎮篇」。「蘭陽小吃篇」以在地小吃為主角,呈現淳厚的宜蘭人文風情,上述的「丟丟銅仔」就是「蘭陽小吃篇」的開胃菜。此外,櫻桃鴨肉頌、櫻花蝦餅佐糕渣、粗鹽烤鮮魚、蔥餅皮佐三寶、紫紅溫泉瓜…等等,都是宜蘭充滿人情趣味的小吃,同時還保有餐桌菜的華麗感。「十二鄉鎮篇」菜色則以宜蘭十二鄉鎮特產為主題,完整呈現蘭陽私房特色美味,最經典的當屬「三星櫻桃片皮鴨」,蘭陽平原純淨的水質,飼養出肉質細嫩且油脂豐富的櫻桃鴨,主廚指定3.5公斤4公斤之櫻桃成鴨為食材,放入烤爐烤約一個小時,成熟度剛好,最能嚐到鴨肉的原汁美味,再以特製蔥餅皮捲上片鴨、特製炸蔥、抹上好吃不膩的秘製沾醬,簡單搭配就是經典美味。

蘭陽名物宴 十二鄉鎮篇 

(text_chuni  photo_蘭城晶英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