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你的生活依照各種需求在各地遷徙,周遭景物也隨著季節與氣候變換場景,同時卻無須搬離現居的住所和城市;聽起來像是草原民族的逐水草而居,只不過這座挪威的游牧之城直接在鐵軌上運行,移動方式比拆卸蒙古包又更愜意一些。

Åndalsnes是一座位在挪威的森林城鎮,在該城舉辦的「Master Plan」城市規劃提案競賽中,由瑞典建築公司Jagnefält Milton提出的「rolling city」特別受到關注;這座流動城市的點子發想跳脫都市建設就該大興土木的框架,而以Åndalsnes當地舊有的工業用鐵道為立基,提出可在鐵路軌道上移動的旅館、公共浴池甚至音樂廳,已有詳細且嚴謹的建設藍圖,Jägnefält Milton的負責人說,這是完全能夠實際執行的計畫。

看來打造一座移動城市的構想不再遙不可及,在挪威的森林中,游牧城市正往實現不可能的路上前進。

資料參考:http://trendland.net/2010/12/29/rolling-master-plan-city-by-jagnefalt-milton/

(text_Iris Wang  photo_Jägnefält Mil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