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看旅人誌】
老房子裡的純粹風味
- 三時茶房


01.jpg

在40、50年前的台灣,傳統杏仁茶相當於今日的星巴克咖啡,是現今80歲老人眼中的「高級飲品」。獨特的口感與做法,陪伴台灣人走過漫長歲月。三時茶房建置在一棟老房子裡,不僅能從空間和家具裝潢中嗅到老台灣味,也是少數還能親嚐這一道傳統風味的地方。

02.jpg

純手工的傳統好滋味

多年前因向朋友的父親習得古老杏仁茶的製作方法,何志偉藉由開店延續這份傳統老味道。三時茶房內的所有產品都是手工製作,最熱門的就是芝麻杏仁茶和紅豆杏仁豆腐。

03.jpg

老闆也跟我們分享杏仁茶的製作過程,首先是將杏仁片泡水,接著延襲傳統做法,加上一些糖和一些米一起磨成杏仁漿(有一些非傳統做法會加入太白粉取代米),最後再煮成杏仁茶,整個過程需要1至2小時。

04.jpg

因為加了米一起磨所以才會有稠稠糊糊的口感,同時也能增加飽足感。何志偉強調天然的味道最美,搭配油條是傳統吃法,而結合芝麻與紅豆,則是他自己一邊經營一邊研發出來的,並藉由經驗的累積而不斷修正。

05.jpg


隨意自在的氛圍

三時茶房二層樓加起來面積大約15坪,座位數不多,平日客人外帶佔了很大一部份營業額,也有一些專門為了尋找老台灣味而來的外地食客。從一樓到二樓必須爬上一段狹窄陡峭的階梯,正是從前一般平民居宅的特色。

06.jpg

二樓除了可以看到舊鐵窗與牆面上不定時展示的「金枝演社」演出海報,還有老闆從鄉下撿來的可樂箱與小木凳,旁邊的立式竹燈彷彿是不經意存在般,融入空間裡。

07.jpg

站到陽台上,可以清楚發現老房子的二樓外牆仍是完整的舊木條,在老舊社區的安靜午後,沒有太多喧囂的都市意象,只有傳統杏仁茶的香氣,選一張籐編椅坐下,感覺像來到親戚家做客,而三時茶房想要營造的氛圍,正是這一種不拘束的自在。

08.jpg


三時茶房

  •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 04-2225-1930
  • 11:00~22:30


text 陳洛蓁 photo 莊明穎

本文出自旅人誌 No.67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旅人誌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http://itunes.apple.com/us/app/id350997897?mt=8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