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ke Wanata Tourism 提供

瓦納卡湖(Lake Wanaka)位於紐西蘭南阿爾卑斯山下,靠近艾斯比靈山國家公園(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日前宣佈成立生活方式保護區(Lifestyle Preserve),這是全球首見,不只是當地的自然生態,也將此地原有社群的生活方式列入保護對象。

純淨、清澈的瓦納卡湖一向是帆船、汽艇等紐西蘭水上活動愛好者的樂園,天然環境更可從事單車、登山、滑雪、高山健行等大量戶外活動,成為生活型態保護區後,原有各項活動可在尊重自然的概念下持續,國家公園更形可親,旅客可深入體驗毛利人的生活方式和環境,並且享受雄偉秀麗的風光,瓦納卡湖更可以長久維持高品質的生活水準,對於人類和自然環境(以及在地文化)的相處,帶來新的思考方向。

text_balthus  photo_Lake Wanaka Touris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