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全民最大黨》演員們對「吃」的重視與投入,長期的心得累得讓每個人都成為美食專家,也是他們在專業的模仿演出之外最為人熟知的印象。走進攝影棚與他們近距離接觸,才發現每位演員談起美食的時候都是神采飛揚,還有他們那種渾身從細胞裡散發出來的風趣幽默,讓整個劇組團隊與攝影棚都充滿和樂開心的氛圍。

這期的封面故事,共採訪七位演員,推薦十五間他們手中私藏的美食餐廳名單,料理型態各自有著鮮明的偏好與特色。一一走訪他們口中形容的美食,品嚐最愛的招牌料理,感受不同風格的餐廳氛圍,也算是在忙碌的採訪工作過程中最為享受的時刻。

許傑輝帶我們去的beata_te義大利餐廳,有著緊鄰101大樓的視野與戶外露台的用餐空間,晴天時坐在戶外,一邊享用主廚低溫烹調的精緻美食,無比愜意。張兆志帶我們去的紅月小館,是位於新店巷弄間的家鄉菜,親切平民的菜色,一樣兼具美味與溫馨。邰智源推薦的翠滿園潮州菜餐廳,老闆大方端出一大鍋的「神仙燉子排」讓我們拍攝,並邀我們品嚐,在寒冬時節一口喝下,滿足的不只味蕾口感,還有暖入心肺的溫度。

寇乃馨推薦的禾豐涮涮鍋以及洪都拉斯推薦的筷鍋,都強調健康口味與新鮮食材,涮涮鍋也可以吃得很精緻。喜歡吃日本料理的朋友,更不能錯過許傑輝推薦的「鮨清田」與張兆志推薦的「筌壽司」,儘管兩間餐廳風格各異但對美食的訴求相近,尤其鮨清田的主廚與店長都是來自日本,從食物到空間都能感受到濃郁的日式風格;而洪都拉斯推薦的金泰餐廳,也有招牌的海膽蓋飯可以與之一較高下。

另外,從從推薦的上海菜介云軒以及田季發爺燒肉,很適合與家人或三五好友聚餐的地點。由吳淡如投資開設的私房創意料理檸檬廚房,空間氛圍既能浪漫又能溫馨。依據個人口味或用餐需求,選擇品嚐讓明星們迷戀的滋味,相信總有一個角落或某種料理,也能讓你發出慨嘆,生活如此美好。

 (text_Jean Chen photo_吳榮邦、何忠誠、李文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