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sby Street Hotel 提供 

有幾件事可以很快地勾勒出克羅斯比街旅館(Crosby Street Hotel)的輪廓:沿著一整條街區(block)展開的克羅斯比吧(Crosby Bar)、位於蘇活區心臟地帶的私人花園、很潮的放映室,99個橘色皮革座位來自波卓納‧弗洛(Poltrona Frau)──這個義大利頂級品牌,是大英博物館、歐洲議會、古根漢姆博物館指定的座椅,也被法拉利(Ferrari)、瑪莎拉蒂(Maserati)採用為內裝坐椅。

除了上述幾件,克羅斯比街旅館還有一組私人收藏,其中有西班牙雕塑家普隆薩(Juame Plensa)高達10英呎的大件作品、英國藝術家以多種紙材拼貼而成的狗雕塑以及法國藝術家巴德(François Bard)的畫作,若是不太認識這些藝術家也不妨礙欣賞他們詼諧趣味又有時尚感的作品,行家一眼就知道訴說的另一件事──每件都所費不貲。

創立芬姆戴爾飯店集團的(Firmdale Hotels)肯普夫婦(Tim and Kit Kemp)以倫敦為根據地,克羅斯比街旅館是他們跨足紐約的第一件作品,也加入設計旅館集團(Design Hotelstm)。擔任設計總監的基特‧肯普認為,一間旅館就是一個世界,旅客走進大門後,應該有充滿幻想和興奮的感覺,然而大部份旅館在這上面卻是不及格的,太按部就班,旅客進門後彷彿有一種規定,要去哪裡、做什麼都是固定的。於是旗下每間飯店各有特色,克羅斯比街旅館也是如此。

眾多旅館都將藝術作品運用在空間裡,克羅斯比街旅館的強項就是把它們用得時尚又到位,不僅是安排和設置,基特‧肯普的眼光更是重要因素。至於客房,在舒適和使用便利之外,基特想讓她的房客互相探問:「來看看我的房間,你的房間怎樣?」每個房間不同的個性和戲劇性就不言可喻了。

text_balthus photo_ Design Hotelstm  )

web:www.crosbystreethote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