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darin Oriental, Barcelona 提供  

對祕密境地來說,喧鬧、奪目的大街有時反而是更巧妙的掩護,唯有能看見美好的人才有辦法發現它的存在,位於巴塞隆納最繁華的 Passeig de Gràciag 邊,新開幕的東方文華酒店便是如此,在城市中心、隱身在成列的金色合歡花樹後,含著曖曖光芒。

Mandarin Oriental, Barcelona 由西班牙知名設計師 Patricia Urquiola 執掌,曾多次被評為當代最出色的設計師,並以簡約自然兼具舒適、優雅的風格,獲得了設計界與大眾的喜愛。在 Mandarin Oriental, BarcelonaPatricia 運用大量白色替這幢前身為銀行大樓的建築物,注入棉花糖般的柔軟氣韻,點綴在前門、窗欞上的金色幾何編織造型,以毫不給人壓力的方式表現出設計師風格,簡單中充滿詩意。此外,曾與 AlessiB&B ItaliaFoscariniMorosoKartellDiradeAgape…等品牌合作的她,也為酒店的98間客房,挑選了質感絕佳的家飾品,與經過特地思量的訂製手工家具,讓所有房間在看似一貫的奶油白色中,仍跳出了各自的樣貌與個性。

「花朵」是 Patricia 作品中最常出現的元素,而在 Mandarin Oriental, Barcelona,設計師即展現了她對自然最直接的愛情。Patricia 與景觀設計師 Beth Figueras 合力建造了一座廣達660平方公尺的祕密花園,位在酒店中庭,不論身在哪個位置,正在用餐或小酌,都能欣賞到這片美景;想看出花園全貌,乘上電梯到頂樓泳池 Terrat 是最明智的做法,此處視野居高臨下,能一次擁抱祕密花園與城市街景。

真正的享受,不應只有視覺的美麗或嗅覺的芬芳,口腹之慾也該被好好照顧,酒店餐廳 Moments 由米其林三星名廚 Carme Ruscalleda 主持,提供了正宗並富有時代風味的西班牙料理;空間色彩活潑的 Baker Bar,氣氛輕鬆、慵懶,令每口入喉的酒飲都有了味道以外的想像力。轉過身,金色合歡花垂在窗外,據說它的花語是「對戀人的等待」,透過巴塞隆納的陽光,這份等待在眼見此景的人心中開出了自己的花,Patricia 想令人打從心底浮出微笑的用意,即使不張揚炫技,也施展得淋漓盡致。

text_Mori  photo_Mandarin Oriental, Barcelona)

web:www.mandarinoriental.com/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