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iphone看旅人誌】
過週末!
北台灣精選5間在地慢食餐廳

原始山野的天然美味
野夫炊煙
野夫炊煙的野夫盧再祥,35歲時決定放下城市生活,來到雙連埤旁的這塊地展開務農的生活。雖然胸口撐著滿滿的夢想,但卻失敗連連,幾乎種什麼就死什麼!不過這些挫折從未打擊到他,他抱著「如果當不成農夫,那就當野夫吧!」的心情,從上山砍柴到湖畔生火,縷縷白煙升起,這一幅景象,就成為野夫炊煙緣起的場景。
w1.jpg

野夫以築巢的本能,四處撿拾廢棄不用的老物品以及山上的木頭,依照自己的直覺打造這個原始空間,不論是林間吊床、原木咖啡吧或者懷舊農具,都顯現出主人對回歸自然的嚮往。因為擁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美好生活,野人也希望讓更多人能夠分享,於是開起了野夫炊煙餐廳,即使是簡單的炒青蔥,也可以吃出自然不造作的原味美感,卸下防備、大口呼吸,在這裡,可以遇見最原始的初心。

野夫炊煙

  • add 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
  • tel 03-9228-966
  • time 11:00~19:30,每週二公休。
  • web wildsmoke.myweb.hinet.net
  • price 山野合菜依人數配菜,三人合菜1200元。

大溪鎮上的秘密花園
野菜共合果
w1-4.jpg

以養生為訴求的野菜共合果,屋前有著自然庭院與涼亭,散步周邊,彷彿能感受到大自然釋放的能量因子。提供的料理點心多為自己栽種的各式無毒無農藥蔬果食材,包括傳統的客家風味料理,以及風味套餐、風味火鍋、養生飲品與下午茶等點心,希望客人來此度假的同時,也能兼顧均衡營養的美食體驗。具有濃郁南洋風味的戶外休閒空間,適合飯後散步或閱讀,感受大自然的微風與美景,獨享自己的心靈樂活角落。

野菜共合果餐廳

  • add 桃園縣大溪鎮義和里福山一路167號
  • tel 03-3873-361
  • time 10:00~20:00
  • web nature.emmm.tw

 

樸拙無華,篤定自在
水來青舍
w1-2.jpg

水來青舍的建築本體,原是始建於清朝嘉慶年間的小花廳,有著非常曲折的歷史身世。老闆為了一圓返鄉當農夫的願望,而開設了這家餐廳。店裡賣的是精緻地素菜料理,只收預約的客人。雖然生意做得很低調,菜卻燒得很扎實。
w1-3.jpg

周圍是蓮花池,不遠處種著楊桃、葡萄、金針、冬瓜、竹筍等作物。老闆說:「城市裡有太多的調味料與太過豐富的味蕾經驗,反而使人食不知味;保有天然風味的素食,更能吃得出大地的鮮滋味。」因此他經常不辭辛勞,穿上青蛙裝、下蓮花田採收蓮子,想要以充滿大地元氣的食材,為客人打造最能滋養身心的美味料理。

水來青舍

  • add 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5號
  • tel 03-4989240、03-2825517
  • time 11:00~21:00,每週一公休,假日需預約。
  • price 每人500

 

公園裡的正港台灣味
巧匠舞音
座落於葫蘆埤自然生態休閒公園內,以台灣鯛研發養殖遠近馳名,打造巧匠舞音品牌的幕後推手就是出身麻豆在地的魚塭之子李宗銘,八年前回到故鄉鎮接手父親的魚塭,研發出無土味的台灣鯛,還曾博得「台灣鯛料理達人」的封號。
w1-6.jpg

巧匠舞音堅持無用藥養殖方式,從整地、養水、養菌按部就班監測養殖環境。為了廣泛結合地方特產,台灣鯛創意料理風味餐,能品嚐到樸實道地的家鄉菜古早味。鎮店招牌「鹽焗台灣鯛」曾被指定為總統宴會餐料理;「玉珠油蔥鯛」以豆腐鋪底清蒸,破布子配上油蔥酥的古早味,細細品嚐清爽又開胃,不論蒸煮炒炸,都能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巧匠舞音台灣鯛

  • add 台南縣官田鄉隆田村中山路二段207號
  • tel 06-5790-606
  • time 11:30~20:30
  • web tw.myblog.yahoo.com/taiwanfish88
  • price 160~260

 

茶道.樂曲.心靈原鄉
璞真山居
過去從事室內設計的老闆,因為喜歡山林生活,而兩度回到三峽,買下位於溪旁風景絕佳的土雞城,夫妻倆一步一腳印地改造成現在的璞真山居。
w1-5.jpg

開闊的空間以簡單的簾幕分出隔間,厚重的地板顏色與漆黑的天花板,讓人有種進入表演劇場的感覺。精通茶道的老闆,除了供應日式創意料理,更會熱情地擺起茶席接待客人,一邊細心地解說茶具陶藝家的故事,一邊分享各種茶不同的個性。茶席四周擺掛著字畫、花藝等美學珍藏;位於中央的表演區,則放著義大利絃樂器─曼陀鈴。如果緣分俱足,老闆還會為客人拉上一曲。看著他隨性卻專注的用心表演,慢慢就會了解,為何這對夫妻選擇反璞歸真、回歸山林。

璞真山居

  • add 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有木路2-2號
  • tel 02-26720248
  • time 預約制,12:00~21:00,每週一公休
  • web www.璞真山居.tw
  • price 每人1000

text Editors
photo 莊明穎.曾信耀.李美玲
本文出自旅人誌 No.67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旅人誌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