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看旅人誌】
住民宿聽故事 台灣精選民宿5+


統一的家╳藍天白雲下的樂活
w5-5.jpg
花蓮,有著許多人心所嚮往的好山好水,今年新開幕的「統一的家」民宿,位於市郊的田野間,山巒美景與藍天白雲近在眼前。每個房間都有充足的光線與清新空氣,閒時散步戶外庭園,在石桌椅前喝茶用餐或者夜間觀星都很適合。

主人彭先生在當地開設計程車行,希望藉由民宿提供旅客溫馨歡樂的度假氛圍,此外也推出慕谷慕魚、天祥太魯閣、兆豐農場等半日遊和一日遊行程,讓客人更隨性遊玩花蓮。

統一的家

  • add 花蓮縣吉安鄉中原路一段418號
  • tel 0912-489-038,0980-563-848。
  • web www.tongyihomestay.com.tw
  • price 1800~3500元

登美山莊╳山中度假別館
w5-1.jpg
曾在台北有過多年廚師經驗與餐廳管理經驗的許先生夫婦,退休後來到新竹山上,經營民宿和餐廳,開啟他們的事業第二春。用心佈置的房間,每回有客人到訪參觀,總能感受到女主人的熱切分享之情。山莊位置剛好面對山景,庭園裡種植著各式花草,同時設置涼亭吊椅,偶爾還能看到雞隻在昂首闊步,是一個能讓人放鬆紓壓的地方。

除了本館,今年初全新推出兩棟峇里島度假風格的獨立 VILLA,分別命名 Utopia Villa 和Aqua Villa,屋內裝飾吊燈、雕刻畫作、藤製小椅等,許多都是由主人從峇里島帶回,另外還貼心準備 SPA 精油和浴鹽等。期望營造一個烏托邦式的理想住宿環境,獻給熱愛自由的旅行家。

登美山莊

  • add 新竹縣橫山鄉南昌村4鄰24號之1
  • tel 03-596-1551,0921-619135
  • web www.follower.com.tw
  • price 2800~7800元


老英格蘭莊園╳復古英倫情懷
w5.jpg
老英格蘭莊園是世居埔里的主人羅先生兄弟的第三個作品,1994年他們在南投清境農場建立了第一家鄉村旅館「香格里拉空中花園」,2004年又打造了維多利亞式「香格里拉音樂城堡」,開啟歐美建築的民宿潮流,也成為當地亮眼地標之一。

主人對於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嚴格要求,歷時九年精雕細琢,才完成今日的風貌。設計靈感緣自英國史特拉福(Strafford upon-avon)及崔斯特(Chester)的建築風格,呈現英國後都鐸時期的外觀形式,內裝則偏重鄉村古典風格,還有仿歌德式的尖頂鐘塔,讓旅客身處老遠即能看到。希望透過優雅的細節,為每位來訪者營造豪華民宿的全新體驗。

老英格蘭莊園The Old England

  • add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20 -2
  • tel 049-280-1808
  • web www.theoldengland.com
  • price 11000~26000元

 

Sunday Home╳生活在旅行中
w5-2.jpg
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是大多數人的願望,再加上一棟有著廣大庭院的農舍,更是許多都會人的夢想。宜蘭 Sunday Home 的民宿主人,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打造他們心目中的完美國度,邀請投宿的旅人以「慢活」的速度,與他們共享四季不同的風景。
w5-3.jpg
Sunday Home 屋旁那片綠油油的稻田,春夏秋冬都能呈現一幅宜蘭生活的風情畫。不需帶太多行李,不用刻意安排行程,腳踩單車迎風而過,就是主人希望分享給客人的比旅行更道地的體驗,來這裡與他們一起「過生活」。

Sunday Home

  • add 宜蘭縣三星鄉大埔路78-5號
  • tel 03-989-8386,0919-902-399
  • web www.sunday-home.com.tw
  • price 2800~6000元

 

大書櫃╳有緣自會相逢
w5-4.jpg
位處群山環抱的景致,民宿主人楊先生與楊太太解釋「大書櫃」的名稱由來,存在浩瀚宇宙中的萬物,如同一個大書櫃裡擺放的書籍,日月星辰、一草一木,都等待有心人發覺與體驗。

大書櫃的建築採用日本輕建築的設計概念,來這裡,除了可以享受民宿主人親切熱情的招待,還可在大露台眺望斗六、竹山區域的美麗景觀,甚至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日出與雲海,浪漫愜意之極。不過房間數量不多,楊先生夫婦為了提供有緣人更完善的旅行品質,目前只接受訂房預約。

大書櫃民宿


text 陳洛蓁
photo 老英格蘭莊園.統一的家.Sunday Home.大書櫃.登美山莊
本文出自旅人誌 No.71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旅人誌最新文章喔!
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lifeel5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