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002881.jpg  

從今年暑假開始掀起的國片熱,讓每個人談論的話題總離不開「那些年」、「賽德克‧巴萊」或是「翻滾吧!阿信」等優質電影,於是旅人誌也為大家準備了台灣特色民宿專題。

電影和民宿,這兩件事有關聯嗎?其實我認為本質上是相同的,導演們將他們想說的故事,在幾個小時內交代清楚,並讓劇情高潮迭起,牽動觀眾的情緒。而民宿主人則以他們的人生故事,打造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若說人生有如一部電影,那麼民宿就像這部片的3分鐘Highlight精華片段。和電影不同的是,電影只需吸引觀眾進場2個小時,民宿則需要打動人心,讓大家甘願攜家帶眷、跋山涉水到鄉間或山裡住上兩天。

但對於人生各有滋味的主人來說,把他們精彩的一生剪成3分鐘,絕不會不夠精采,於是我造訪了不知放棄為何物的老英格蘭羅介鴻、為了老伴一句遺言開荒闢土的若茵農場吳媽媽、教客人揑出生平第一件陶製品的劦陶宛柳燕、重現阿爾卑斯山場景的普羅旺斯鄭秋文、從九二一災民變成青蛙達人的邱富添、身上流著鄒族獵人血液的秘密遊莊蒼菁,還有遊遍北海道的香草House第二屆主人Mako。

今年夏天,如果你曾為了柯騰的癡情和莫那魯道的勇氣而感動,找個時間上山去拜訪這些民宿吧!主人們的精彩人生,絕不會讓你空手而回。(text 古鎮榮  phtoe_何忠誠)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2011年11月號TRAVELER Luxe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