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0703記者會  

近幾年來,廉價航空的流行讓許多人圓了出國的夢想。7月3日亞洲航空長途公司AirAsia X執行長 Azran Osman-Rani特地來到台北,慶祝亞航成立五週年。

Azran提到亞航為什麼能在眾多廉價航空中,穩坐龍頭寶座。祕訣之一當然就是亞航每年不斷推出有別於其他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創新服務。例如,去年AirAsia (短程) AirAsia X (長程)推出「Fly-Thru」轉機服務。旅客的行李可以直掛最後目的地,不需要在轉運站領取行李再重新托運。旅客也不需要通關,在抵達轉運站後,將直接在轉機大廳報到,領取第二張登機證後,直接前往出境大廳。這項服務目前適用於吉隆坡、檳城、蘭卡威、沙巴的亞庇與古晉。

亞航0703記者會2  

此外,AirAsia X也打破許多人對低成本航空的既定印象,例如,在2010年即推出「豪華平躺式座椅」,寬敞座椅可以後仰成完全平躺的臥式座椅,讓你不需付出高額費用就能享受搭乘商務艙的禮遇。更不用說,網路與自助登機、空位選擇(支付少許費用就能獨享連續三個座位的舒適空間)等等創舉。

AirAsia飛機  

最後當然得提到亞航不斷加開的重要航線,例如今年才開拓的吉隆坡-北京直飛航線、吉隆坡飛往雪梨的航線,讓旅人拓展世界版圖的領域不斷擴大。Azran 表示,不同於其他傳統航空公司都擁有一個基地據點(home base),例如新加坡航空的基地據點位在新加坡;亞航採取多據點(multiple base)的方式經營,儘管在某國尚未取得航線的許可執照,仍可由其他據點作銜接,這也是選擇亞航的特點之一。未來亞航仍會著重如何在低成本、服務品質與誤點率低,這三項要求中取得最佳平衡,為熱愛旅行的人們,省下更多的錢,放心闖世界!

(text_TRAVELER Luxe旅人誌 Vicky  photo_亞洲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