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於西元940年開山的新勝寺,其名氣不只是身為關東地區三大供奉不動明王的寺院之一,也吸引著每年約1300萬名以上的人潮到此參訪。大庭院前設有一座香味閣,據說只要將錢幣投入大盒內、十指合掌後拜拜,再從自燻黑香爐裡飄散出的煙往自己身上撥,就能治癒頭痛和肚子痛。另外,新勝寺還有個有趣傳聞,就是在昭和期間,曾有位歌舞伎名演員市川團十郎為求一子而到此參拜,後來果真喜獲麟兒,命名為「市川海老藏」,也因為這項典故,許多人日本人都會到新勝寺祈求生子或保佑安胎。

6-2  

而在成田附近的房總村落,就能體驗到有如大河劇般的昔日日本農村生活,由房總風土記里的山丘和房總村合併而成的這座史蹟公園,佔地廣大,每處都能讓人佇足停留、拍照留念。

在入門迎接遊客的即是一整排呈現江戶時代後期到明治時代初期的傳統商店街,以香取市遺留的古街道為參考所建造下,讓人一踏進去後就有如進入時光隧道般,置身在茶店、魚舖、瓦版印刷舖、陶瓷器皿店、浮世繪畫品店、木屐鞋店、藥舖、點心店等16家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商舖,此外,還能穿上武士盔甲或和服、做茶道、染布製作等隨季節不同而推出的體驗活動,每天都會調整的活動,一年共有約300種的體驗可以嘗試,相信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新鮮感。

 6-3  

在沉浸濃郁的日本古代氛圍之時,更別忘了到後方村落,感受地主農家、水車房、武士宅邸的風采再現之景,也能體驗水田、旱田作物的插收。除此之外,房總村落裡還有一區保存著珍貴的古墳群文化遺產,要真實體驗日本過去的生活情境,絕不能錯過這處兼具自然生態和歷史的純樸部落。

text & photo_TRAVELER Luxe旅人誌 水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