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 

在希臘神話裡,梅杜莎是蛇髮女妖,任何人只要接觸它的目光,就會化為石像。梅杜莎旅館然以這個著名的蛇髮女妖為名,卻令人囋嘆不已,捨不得離開,彷彿成了想永久停住在此的石像──也許這就是取名為「梅杜莎」的用意之ㄧ。

旅館外觀和內部有很大的反差趣味,走進旅館大門後就遇到粉紅色的走廊,立刻讓人心生走進另一個世界的感受。大膽且具有戲劇效果的用色營造出明亮的現代氣息,木製家具和內裝在現代風格裡帶來平衡作用。對於原有空間的運用也很講究,原先的屋頂天花板特別高,改做旅館房間就有了大量的自然光,還可以俯瞰達令赫斯特路(Darlinghurst Road)上多彩多姿的街景或是拖曳而過的歡樂遊行隊伍。

 

梅杜莎飯店是澳洲所有奢華旅館中、唯一歡迎房客帶著愛犬入住的一間,對潮流的觀察非常敏銳。近年寵物在家庭中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方便帶著寵物旅行的旅館和交通工具也大受歡迎(美國已出現專門搭載寵物的客機),在設計之初,旅館在房間配置上就已為此細心安排,面對庭園的房間幾乎涵蓋每個房型,對於帶著愛犬來此的房客可依預算選擇,可說是極其貼心的「設計」──不過旅館也提醒,想到愛犬同來,得簽署一份同意書,遵守攜帶寵物的相關禮節和規定,一次最多不能帶超過兩隻狗,這是為了愛犬來此入住,也能夠舒適而自在。

text_TRAVELER Luxe旅人誌  photo_Madusa Hotel

Mesusa Boutique Hotel:http://www.medusa.com.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