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在沖繩結婚只是沖繩眾多魅力之一,在海中道路樂活暢快地騎乘單車,則是近來這裡最夯的玩法。海中道路位在うるま市(URUMA),將沖繩本島與平安座島連接在一起,全長4.75公里

以海中道路與本島連結的有平安座島、浜比嘉島、宮城島、伊計島四座小島,人口卻只有三千多人,是個純樸的小村落。穿越海中道路,不妨再深入這幾座小島,體驗島嶼漁村風光,也或許能從中發現專屬你的秘密海灘。這裡地勢平坦,只有少數幾個坡道,當你氣喘吁吁,正準備放棄征服這段坡路時,下坡路段就來了,再加上放眼望去的無盡海洋,乘風飛馳,快意至極。

10-2  

其實,沖繩不只年輕人充滿活力,老人也特別活躍,素有「人瑞島」美名,全球最高齡人瑞就在沖繩,現年滿114歲又4個月。究竟沖繩人長壽的秘訣在哪裡呢?不妨先從飲食入手。

沖繩人餐桌上必備菜色就是苦瓜和豬肉。沖繩苦瓜不同於台灣的又大又白,顏色較翠綠,形狀較小,吃起來脆脆的帶有苦瓜天然的苦味,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是到沖繩必嚐名產;沖繩人豬肉的基本料理法,就是連皮的三層肉慢慢熬煮,類似台灣的焢肉,因為熬煮時間久,嚐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在琉球王朝時代就是宮廷料理之一。


 10-3  

苦瓜與黑豬是沖繩不可或缺的珍寶,沖繩本土的搞笑摔角當然不能少了這兩個主角。沖繩搞笑摔角位在沖繩最熱鬧的國際通上,雖然去年7月才開幕,但是就已經掀起一股旋風,跟聆聽三線民謠一樣,成為到沖繩非看不可的表演。沖繩摔角選手個個頭戴面具,主角都是沖繩名產,如:苦瓜、黑豬、沖繩獅(ツーサー王)、鳳梨等等。

表演先以沖繩印象──三線琴加島歌開場,將全場期待的心情提升至最高,然後兩人對打就開始了。雖然情節搞笑,但全場不斷飛來撲去可一點也不含糊。然後是三人對打、四人對打,情節一次比一次搞笑,招式卻一次比一次精彩,還不時與觀眾互動,挑動全場情緒。表演結束,全場觀眾幾乎都是帶著滿臉笑意,不斷討論適才情節,心滿意足地離去。

text & photo_TRAVELER Luxe旅人誌  黃郡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