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一看到 Anita 的畫,任誰都忍不住大讚:「好可愛喔!」細細閱讀她的文字,才發現她的畫她的人除了可愛,更多的是無邊際的想像力,我們彷彿也能跟著她畫中的主角,一起掛上會心的一笑。

Anita 想像無邊的美食畫作,起因於一次身體檢查,這次檢查讓愛吃的 Anita 整整一週必須遠離美食,心有不甘的她便隨手拿了支筆、幾罐顏料,趴在枕頭上塗塗畫畫,關於美食的旅行狂想就此悄悄地從對食物的貪念開始。

身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的 Anita,形容自己的病是「壞骨頭」,當「壞骨頭」脾氣一來,常讓她痛得晚上邊哭邊生氣,哭累了,也就睡著了。然而即使自己身體裡住著「壞骨頭」,愛旅行的天性卻依然不變,時間總是長達一、兩個月,她甘願帶著她口中「世界上最噁心的東西」──藥,一起走進世界。即便現在她的右手已經有些變形,膝蓋也開過刀,即便醫師常告誡她盡量不要長時間、長距離行走,但 Anita 說,想趁四肢能夠行動時出去走一走。

尚未抵達或到不了的地方,想吃卻無緣品嚐的美食,便對著朋友們從世界各地寄來的照片流口水,不,除了流口水,Anita 還加進了自己的想像力,創作出溫馨可愛的手繪畫作,環遊世界的美夢,就以一幅一幅圖畫拼湊了出來。

後來 Anita 將作品放在「背包客棧」網站分享,得到許多網友留言支持:

「畫風也太可愛了吧,真的好可愛喔!我很喜歡 gelato 和 macaroon,看到你的畫作和照片就垂涎三尺了。你是個勇敢的女孩,去做自己愛做的事情吧!」──Otaku

喜歡 Pita 和 Buffalo Wings 天馬行空的創意,溫暖多彩的色調,那是一種不受限軀體病痛的自由飛行,任誰也阻擋不了的翩翩蝴蝶。加油!」──yi ping

只看網站上的幾幅圖畫不夠過癮,我們鼓勵 Anita 將她腦中的想像都一一畫出來與大家分享,因此這本書誕生了。我們跟著 Anita 一起到了印度,原本嗜血的卡莉女神變得可愛極了;來到柬埔寨,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浴血事件;甚至遠赴南非,差一點從菜單上點了彭彭(動畫《獅子王》裡的疣豬)肉乾…看著 Anita 多彩多姿的世界,讓人也好想現在就出發,旅行去。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5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