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ER Luxe旅人誌 攝  

想像坐在一片稻田之中,微風徐徐吹來,金黃色的稻穗隨風起舞,而你輕輕地品嚐美食,與小農分享豐收的喜悅,是何等幸福。我們曾在4月中前去苗栗苑裡的「有機稻場」一起參加撿拾福壽螺活動,轉間間已經到了收割季節了!76(週六)由禾掌屋主辦的「鴨米有機村音樂會」,將在76早上九點於山水米有機稻場,與世界展望會的小朋友下田割蹈、親近泥土;下午則邀請台中新銳跨界藝術組織「弄堂人文」音樂家邵司以古箏搭配西洋樂器,奏出新世代的台灣民謠;更有師承自李澤藩的張秋台校長的《台灣農耕》畫展(展期至106日),透過對農人執著深耕觀察,描繪出台灣質樸秀麗的大地情懷。一系列活動邀你一起深入有機米的世界。

 TRAVELER Luxe旅人誌 攝  

頂級有機米品牌「鴨咪YUMMY」,透過動物自然的力量,驅除害蟲,同時抑制雜草生長,就是所謂的鴨間稻,這種鴨稻共作的模式,不但免除了農藥的殘留,也提供了大人小孩一個親子同遊的機會,在講求天然無害的年代,鴨咪背後「禾掌屋商社有限公司」的年輕創辦人李逸萍,堅持有機無害,開創了國產稻米的第二春。

 TRAVELER Luxe旅人誌 攝  

延續大家對於在地食材以及小農的關注,暨今年一月出刊的旅人誌之後,我們持續跟著小農去旅行,享受一趟最幸福的綠色假期,吃玩買一次買足。更多關於「有機稻場」和其他小農的故事,就在新書《跟著小農去旅行》: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9694

 

text_TRAVELER Luxe旅人誌 黃奕函   photo_TRAVELER Luxe旅人誌阿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