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當這道料理端上桌時,每個人都是一陣困惑,這不是知名品牌巧克力嗎?再怎麼樣也應該把外面的包裝袋拆掉再放到盤子上吧?

原來,這是主廚別出心裁的巧思!

亞都麗緻巴黎廳新任主廚 Clement Pellerin2013年底才正式上任,這道前菜「焦糖巧克力鴨肝」正是出自他的創意:以薄脆的巧克力裹住肥美鴨肝,搭配威士忌凍和焦糖醬汁,平衡了濃郁厚重的鴨肝滋味,嚐來口感意外輕盈。然而這一切驚喜在將料理端上桌撕開外包裝袋的那一刻就已經展開,我們同時將驚喜、期待、趣味和滿足一起吃下,每個人臉上都不自覺掛著笑。

亞都麗緻大飯店提供  

Chef Clement 曾任世界知名的曼谷 Sirocco 餐廳主廚,因此他的料理也帶有幾許泰式風味,「椰汁蝦夷蔥鮮鴨細麵」一上桌,又是一陣驚歎,盤子上是一碗熱騰騰的鴨清湯,幾碟泰式小菜,和一支針筒,針筒裡的是椰汁麵漿,將麵漿「注射」到熱湯裡,就凝固成一條條椰汁味十足的「細麵」,又是一道趣味性十足的作品。

TRAVELER Luxe 旅人誌 CHUNI 攝影  

在來到亞都麗緻前,Chef Clement 還曾遠赴中國武當山修行,難怪三十歲出頭的他卻有著沉穩低調的底蘊,一如那些深藏不露的大內高手。

 

(text_TRAVELER Luxe 旅人誌 CHUNI   photo_亞都麗緻大飯店‧CHU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