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rider

1952年時,一位名叫Ernesto的年輕人,與他的朋友跨上那輛老舊的Norton La Poderosa,開始了一段不尋常的旅程,他們從沒想過的是,當他們轉開引擎的那一刻起,世界就因此而改變了。

當然,或許不是每個人的旅行都可以如此偉大,也或許不是每一段旅途都值得大書特書,但是就算世界沒有被改變,你也知道你的人生已經有所不同,尤其當你自己駕馭著一台「坐騎」時,更是如此。騎乘重機旅行的體驗是與眾不同的,就像電影阿凡達一樣,當你發動引擎,彷彿便啟動了你與這台車之間的連結;隨著進檔起步,美妙的風景在四周毫無隔閡地將你圍繞,轟隆隆的聲音有如天籟,於是你有更多的機會將自己溶入在天地之間,也有更多的時間與自己產生對話,無怪乎古來有那麼多詩歌來自於馬上,而今你也能在重機上找到靈感。

Eaglerider01

這一次,我們要帶你騎乘的地方是美國,雖然這就是當年把Ernesto Che Guevara打掛的國家,但你無可否認的是,美國的確是重機文化的發源地,而創立於1903年的Harley-Davidson,更是引領了好幾個世代的重機風潮,至今仍是重機迷們心目中的夢幻品牌。在美國騎重機,不太需要提防路旁竄出的單車行人,也無需時時閃躲霸道粗魯的砂石貨卡,路上迎面而來的不再只有騎車時的小確幸,而是雄心萬丈的大山水。除非你親自騎上這一段路,否則難以想像這片大陸到底有多大,百哩外的天氣可以立即預測,地平線怎麼後退,路就怎麼延伸。

 EagleRider04 

跨上重機,走馬天下當拿雲

過去要在美國騎重機,似乎只是個不著邊際的幻想,但現在卻突然變得很容易,因為美國最大的重機租車公司EagleRider,去年在僑興旅行社的代理下進入台灣市場,從此只要請旅行社安排好租車事宜,幾乎是說走就走。EagleRider在美國共有超過60個租賃站,包括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芝加哥等城市,都有多處據點,旗下機車除了Harley-Davidson外,其他如 BMWTriumphHondaKawasakiYamahaIndian Chief 等廠牌的車款也很齊全。

想要圓夢的車友有以下幾種方式:最單純的,就是像一般到國外租車一樣,只租用重機和配備的GPS,這種租法的行程最是自由,想怎麼騎就怎麼騎,不過最好先有個計畫,對路況和車況也建議先熟悉熟悉。若是對美國旅行缺乏概念,也可以購買僑興旅行社安排好的路線行程,像是傳奇的66號公路與美麗的舊金山灣區等,都在選項之內。租車時,路線資訊已設定在GPS中,每晚住宿也都預訂妥當,因此用這種方式租車,既可以享有自由奔馳的快意,又不用花費太多精神安排種種細節。

EagleRider02  

而最後一種方式,就是透過旅行社參加EagleRider在當地舉辦的重機旅行團,這類行程的出發日期是固定的,而且參加者多半來自世界各地,所以有機會能和不同國家的車友切磋交流。車隊團跑除了包含沿途住宿外,全程的油資與國家公園門票也都在團費之內,而且不但有專業帶隊人員,同時還有褓姆車全程跟隨,安全上最有保障,也不用擔心車子的維修問題。

其實到美國騎重機,悠遊翱翔在大山大水的雄奇景色間,奔逸絕塵於如夢如幻的傳奇公路上,早已超脫出旅遊賞景的範疇,更多的是一種自我實踐。既然現在車已為你準備好了,安全帽也為你準備好了,旅行社也為你搞定了大大小小的行程瑣事,那還猶豫什麼呢?我們發動引擎,出發去吧!

EagleRider03  

info

EagleRider在台總代理──僑興旅行社

add : 台北市104中山區長春路1292

tel : (02)2511-6188

web : www.eaglerider.com.tw/index.jsp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eaglerider.biker

◎租車資格

1.需年滿21歲。

2.需持有原國家之有效大型重型摩托車駕照。

3.需持有原國家申辦的國際摩托車駕照正本。

4.最好有一年以上大型重型機車之駕駛經驗。

5.需使用信用卡授權保證金(實際匯率以當天為準)。

 

text 蔣育荏   photo Eaglerider‧蔣育荏  
thanks 僑興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