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2021_404_007  

甲子園之所以被稱為「野球聖地」,因為想進入甲子園的殿堂並非易事,全日本有4000出頭所高中棒球隊,先經過地方單敗淘汰制殘酷的廝殺,最後取得優勝者才能前進甲子園比賽,也就是說每個地區只有1個名額(除東京、北海道有2個名額),僅有49所高中能擠進甲子園的窄門,夏季甲子園賽程依舊是採取單敗淘汰制,場場都是高張力十足的比賽。

甲子園球場是阪神虎的主場,幾乎可以說整個關西地區都屬於阪神球迷的勢力範圍,而虎迷一向以瘋狂的熱情著稱,除了全副武裝,穿上自己支持的球員背號球衣,還各出奇招裝扮自己,在球場大聲喊著口號與唱著應援歌曲替球員加油,更少不了的是每場必唱的隊歌六甲颪。

阪神球迷創造出日職中最出名的加油方式:到了第7局上半結束時滿場虎迷齊放氣球(ジェット風船),白、黃色為主的氣球滿天飛,十分壯觀。如果你觀賞的球賽中,阪神隊表現優異,那麼就有機會欣賞阪神隊吉祥物トラッキー(取自too lucky的雙關語)的翻跟斗表演,將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KS2021_404_006   

阪神虎另一個傳說是肯德基爺爺的詛咒(カーネルサンダースの呪い),1985年阪神虎在日本一的冠軍賽中擊倒西武獅,贏得睽違21年的優勝冠軍,喜出望外的阪神迷們從戎橋上跳入道頓堀川(稱為「道頓堀ダイブ」)大肆慶賀,這時一群虎迷覺得肯德基爺爺神似比賽功臣Randy Bass就將他拋起來後丟進河裡,自此之後阪神虎戰績也一絕不振。

2003年好不容易再次打進日本一,在聽牌優勢下,卻慘遭大榮鷹(軟銀鷹)逆轉,2005年再挑戰,結果被羅德橫掃,爾後開始流傳著肯德基爺爺的詛咒這個都市傳說。去年2014年橫掃世仇讀賣巨人搶下日本一門票,虎迷也盼望肯德基爺爺能放下怨恨,讓阪神虎拿下優勝,但終究未能如願敗給福岡軟銀,想再嚐嚐冠軍滋味只好再等等。

未命名2   

註:失蹤的肯德基爺爺已在2009年道頓崛川整治工程時被找到,但缺了眼鏡、左手和雙腳並非完整,現在被安置在肯德基店內展示。

體驗甲子園的一球入魂 京阪神完全制霸 》》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404761451
旅遊書 http://www.mook.com.tw/books.php?op=booksinfo&bookid=10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