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大阪人的萬城目學(万城目学),三本經典代表作一上市即席捲日本文壇的奇幻小說,被譽為「關西三部曲」,分別是以京都、奈良、大阪為故事舞台的《鴨川荷爾摩》、《鹿男》和《豐臣公主》。萬城目學巧妙的運用日本歷史和古老傳說神話來串連故事脈絡,創造出屬於他獨一無二的奇幻世界。

未命名2  

《鴨川荷爾摩》是萬城目學的出道作品,一出版即轟動日本,廣受各方讀者和媒體好評,在日本文壇掀起一陣旋風,也入圍日本出版界素有奧斯卡獎之稱的本屋大賞(由日本全國書店店員選出最推薦的書籍)。
下鴨神社、三十三間堂、北野天滿宮、祇園都是書中的重要地點。有著朱紅外觀的下鴨神社,擁有古典的舞殿、橋殿、細殿與本殿等建築,全部的殿社建築皆按照平安時代的樣式所造,線條簡潔卻帶著濃濃的貴族氣息;北野天滿宮供奉著平安時代的學者菅原道真,每到冬天,北野天滿宮就成了京都最有名的賞梅所;三十三間堂意指「以柱隔間,共有三十三室的大殿」,而每一間室堂內都是觀音佛像,總計有一千零一座,正式的名稱為蓮華王院。

未命名-1  
據說起建當時(1164年)全日本的佛像雕刻師全部都被徵召來完成三十三間堂,可見這裡的佛雕藝術的水準。(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第二部作品《鹿男》(鹿男あをによし),不但再次入圍本屋大賞,更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直木賞(直木三十五賞),還被改編翻拍成由玉木宏主演的同名日劇。
主角每天在跟鹿說話的奈良公園是奈良最主要的觀光景點,在廣達600公頃的奈良公園內就有東大寺、興福寺、五重塔、春日大社、若草山等不可不去的景點;周邊還有小說家志賀直哉舊居、奈良博物館等文化設施。若要細細品味奈良獨有的純樸古意,光是奈良公園就夠你玩上一整天。

KS2021_434_001  
已成為奈良市標的,就是公園內低頭吃草的鹿群。(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第四本作品《豐臣公主》,以家鄉大阪為舞台,又再次入圍直木賞,並被改編成電影,由堤真一與綾瀨遙主演。身為大阪人的萬城目學當然少不了要寫本以大阪為背景的作品,因此《豐臣公主》就此誕生了,故事發祥地就是在空堀商店街。位於長堀通上,順著石坂坡道往上走,就是《豐臣公主》中,個性溫和、有點胖胖的中學生真田大輔,每天上學前,都會去拜託阿巳 (みいさん,榎木大明神別稱) 讓他願望實現,從小大輔就只有一個心願:變成女生,小二時,第一次向阿巳許願,從那天起,這成為大輔每天必做的事。

KS2021_296_001  
古難波宮的所在地空崛,是豐臣秀吉為了守住大阪城所建造的無水的壕溝遺址,因此稱為空堀。(圖片提供/墨刻編輯部)

惣日文叫做そう(SO),意思是江戸時代的居民自治組織。惣是明治時代(1868年)兩層樓的木造長屋改建而成,也是空堀再生複合計畫的第一棟建築,前面的小斜坡,是豐臣公主電影場景之一。小小空間,裝了大大世界,每走入一間店,就彷彿拆開一個驚喜包,令人印象深刻。

 

走入萬城目學的奇幻世界 京阪神完全制霸 》》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404761451
旅遊書 http://www.mook.com.tw/books.php?op=booksinfo&bookid=100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