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jok003882_黃郡怡攝  

 

沖繩的魅力就在於它的混血基因與南國海島情調,沖繩早期為獨立的琉球王國,後來成為日本的一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還曾經歷過27年的美國治理時期,日本特色結合琉球歷史傳統與美國文化飲食,再加上海島人民與南國的熱情洋溢,讓沖繩成為日本最與眾不同的一個縣。

要想品味最道地的沖繩,除了藍色海岸線之外,豐富的人文、多彩的工藝都是吸引人探訪這方小島的誘人因素。對假期不長的上班族或擔心飛航時間太久的親子來說都是絕佳的海外度假首選。

 

1.海洋博公園

xjok003405_jasper  

海洋博公園內幾乎是每個來到沖繩的遊客都會造訪的景點,廣大園區內的海豚表演、美麗海灘還有氣氛絕倫的熱帶deam center等,都十分值得一遊。當然其中最有名的當屬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同時也是沖繩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歡迎來到這裡,站在全世界最大的水槽前,看著巨大的鯨鯊、鬼蝠魟和色彩鮮豔的魚群悠遊其中,感受前所未有的水族體驗!

 

2.浦添˙宜野灣

0450_003  01_b_03_006  

沖繩之所以讓人著迷,在於文化中獨一無二的混血成分,其中因為美軍進駐所帶來的文化影響極為深遠。找一個陽光正好的日子,來到過去美軍眷屬所居住的港川外人住宅區,此社區在許多特色店家進駐後,重新賦予白色平房新生命,各自漆上專屬的繽紛色彩,棋盤式的白色平房,整齊方正的外型就像一個個可愛小方盒,跟著繽紛的彩虹窗櫺,展開探險。

 

3.沖繩本島南部-機織工房

xjok005955_jasper  xjok005999_jasper  

しよん是由4位女性創作家所共同開設的工房,可現場看到他們利用織布機製作產品的過程,店內所有的產品自染線、織布、縫製均不假他人之手,4人創作風格的些許差異也產品更顯多元化,以沖繩的陽光與自然為範本所染製絲線,不論紅、黃、藍均帶有一種溫柔的色調,彷彿沖繩溫暖的人情味一般。

 

 

xjok005943_jasper  

 

◎沖繩自遊人→
http://www.mook.com.tw/books.php?op=booksinfo&bookid=10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