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日本紅葉前線從最北端的北海道一路慢慢南下,到達九州地區約是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山區的紅葉較早紅透,而平地則遲至11月中旬至下旬。在九州,可一次享有多種風情的秋日美景,大片山林遍地楓紅的壯麗美景令人心醉,以熊本城為背景的巨木銀杏壯闊耀眼,日式枯山水庭園佐上片片紅葉則讓人心情沉靜而愉悅,秋天決不能錯過這一幕幕動人心弦的景緻。

 

耶馬溪紅葉隧道

KS4004_222_002  

耶馬溪為知名的賞紅葉景點,其中位於深耶馬溪縣道28號旁的ひさしもみじ,每到秋天豔紅染上了枝頭時,就搖身一變成了紅葉隧道,白天在陽光的照射下鮮豔動人,晚上打上燈光,讓這裡增添神秘氣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韻,都同樣令心醉。

 

光明禪寺

KS4004_128_005  

順著參道向太宰府天滿宮而行,右轉入天滿宮前方的岔道,就來到了這別有洞天之處。光明禪寺建於文永10年(1273年),由菅原家出身的鐵牛圓心和尚所建,擁有九州唯一的枯山水庭園,後庭的一滴海庭以白砂為大海、青苔為陸地,前庭則以15顆石塊排列出「光」字,稱為佛光石庭。每到秋天,這裡便成為知名的賞楓景點,充滿日式風味的庭園添上鮮豔的紅黃,白砂上的落葉順著紋路形成陣陣漣漪,充滿著寧靜的氣息。

 

高千穗峽常光寺の滝

KS4004_264_005  

位在高千穗峽、距離天岩戶神社約5公里的地方,有一座落差37公尺的大瀑布―常光寺の滝,由於這裡原本有一座寺叫常光寺,故以此為名。據說喝了這裡的水就能夠長壽,所以這座瀑布也有「長壽之瀑」的美稱。夏季水量大時瀑布十分壯觀,泊力十足;秋天時映著石壁上的紅葉,是這裡著名的賞楓名景。

 

霧島神社

KV2011_178_001  

霧島與宮崎的高千穗一樣,都有著「天孫降臨地」的神話傳說,無論如何,這都代表著這裡是一個富有歷史文化的神聖之地。參拜了主殿之後,建議可以多留點時間,在神社周圍的樹林裡散步一圈,體驗一下坂本龍馬與阿龍走過的龜石坂道,那古樹參天的蒼鬱風景,悠悠流水的小溪潺潺,為霧島神宮更添了一絲懷古悠情,令人心神更加嚮往。

 

 

九州賞楓之旅》》
九州完全自遊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7274665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