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RAVELER Luxe旅人誌洪禎璐、謝沅真

一望無際的碧海藍天,蒼翠蓊鬱的層疊山巒,精心打造的美麗庭園,不斷延伸的視野帶動了心眼的開放。看日落月升,天上星光與人間燈火相互輝映,又是另一番情趣。你看過多少台灣的美景?來到景致優美的餐廳,飽風覽景之餘,也能滿足地大啖美食。

●文創老屋無邊際海景
穿過T字形排列的兩棟老平房間通道,眼前便是完美融合自然海景及人文藝術創作的私密天地。一望無際的大海,用舊料裝飾的文創角落,兼具自然及人文風情,讓每位旅人都情不自禁地露出微笑。而使用在地農產品的堅持裡,則懷抱著另一個夢。

海頓芒果樹緊依在昔日海防機槍堡的後方,樹下有極舒服的蔭涼座位。機槍堡的左右兩側,分別有白帳篷座位區及大茅草亭座位區,而前方則是以毫無遮蔭的露天座位,迎接一望無際的海景。旁邊還有階梯通往沙灘,可更進一步擁抱海景。

在此處,夕陽西下的位置會隨季節而變化,在夏季時往北偏移,並在冬季時回到正前方。變化多端的天光雲彩,值得四季都來造訪一次。這裡不僅屋宅老舊,包括木棧平台、桌椅到每個角落的裝飾物,全都是使用舊料製成的。尤其在機槍堡後方的老屋裡,可以看到最極致的展現,像是掛滿漂流細枝的天花板、漂流細枝拼組成的圓形吊燈、由大小舊窗片組合成的大窗戶、用圓石做成的鳥等等,全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Info】
好樂杯冰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枋山村中山路三段29號(台1線約455.5公里處)
電話: 08-876-1082
營業時間:10:00~22:00,不定休。

 

●掬起滿天星斗
從山上眺望城市夜景,大多像是欣賞倒映在湖水裡的點點星光般,帶點迷濛美感。而在Zest 35甜橙風味所看到的,則彷彿在空氣清新的深山裡仰望到的滿天星斗般,近得似乎伸手可及。

站在 Zest 35的入口,前方景色被綠樹遮擋住,不知接下來會看到什麼風景,直到轉過彎處,循階梯往下,才看到豁然開朗的台北盆地景觀。往前望去,是沿中山北路往南延伸,直至烘爐地的展望視野,台北101佇立在左側伸入盆地的兩條綠色山脈後方,關渡平原在右側隱約可見,幾乎將台北市最繁華的地區囊括在內。天色隨日落黃昏而變化,最後披上黑幕,下方城市裡的燈光一閃一閃地逐一點亮,直到日光完全消逝後,墨綠山色懷抱璀璨的城市華燈,小心翼翼地保護著。

身為在地人的陳老闆,自小就經常來到這片荒地玩耍,知道這裡擁有美麗的景觀。因此,當他決定創業時,便向親戚租下這塊地,期望為來客提供一個可直接面對台北市夜景的舒適空間。Zest 35沿山崖打造露天木棧平台,並以強化玻璃取代欄杆,不讓欄杆的線條阻礙了往下看的視線;座位區以玻璃圓桌搭配休閒躺椅,讓來客可舒適放鬆地欣賞眼前的景色。木棧平台後方的百年龍眼樹旁,有兩間半層樓高的包廂,裡頭設置正對景觀的環形沙發椅和矮桌,是陳老闆最推薦的賞景位置,雖然龍眼樹會擋去側邊景觀,卻另有一番曖昧風情。

【Info】
Zest 35 甜橙風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72號(需由台北市東山路25巷81弄進入)
電話:02-2862-05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7 :15~3 : 0 0、週五17 : 15 ~ 4 : 0 0、週六16 : 15 ~ 4 : 0 0、週日16:15~3:00。

 

●駐足塵囂祕境
少帥禪園,隱身於台北北投的幽靜山林中,以和風禪意的庭園風格,矗立在眺望觀音山的一側,靜謐中帶點古意的門口,掛著一塊小小招牌,這處宛如電影場景的建築曾是張學良的幽禁故居,歷史的痕跡讓空氣中瀰漫著一絲淡淡的感傷,點綴著今日與過去。

走入少帥禪園的門口,迎面而來的是一片鬱鬱蔥蔥的樹蔭,沿著木梯拾階而下,映入眼簾的是遼闊無邊的關渡平原與山明水秀的觀音山。午後,一片嫣紅的夕陽灑落在山景上,像顆燃燒炙熱的心,璀璨得不可逼視。夜晚,台北燈火閃爍的夜空,迴盪於禪園與樹蔭間,在靜謐的氣氛中,仍可感受到一陣寂寥與憂傷的氣息,宛如歷史的一刻重現在眼前。在巨大榕樹庇蔭下,讓人發現在繁華塵囂的台北裡,有一處寧靜的祕境,啜飲一口好茶,品嚐美食,泡個湯,讓歷史的塵埃隨時間流逝而去。

少帥禪園建於1921年,是當時位在北投溫泉區的「新高旅社」,許多紳士名流喜愛飲宴泡湯的地方;日治時代晚期,曾被日本軍方徵用,作為「神風特攻隊」出戰前夕的慰安住處,是年輕隊員們在飛向生命終點前夕的狂歡場所;直至1960年代,少帥張學良與其夫人因堅決抗日發動西安事變之後,被長期幽禁於此,歷史的造化使少帥禪園瀰漫著一股新舊交錯的哀愁。

【Info】
少帥禪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02-2893-5336
營業時間:12:00~14:00,18:00~21:00

 

更多美景,好滋味都在旅人誌9月號》
http://www.mook.com.tw/books.php?op=traveler_luxe_list&travelerpageid=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