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樓秋季閘蟹宴-花雕大閘蟹.jpg 

當天氣逐漸轉涼,終於到了大閘蟹最佳賞味期間!承襲杭州菜講究時令飲食精髓的亞都麗緻天香樓,因為貨源不足、品質難以管控而不得不放棄難得的大閘蟹饗宴,今年終於在睽違十年之後再度推出頂級大閘蟹料理。「掀開蟹蓋後,如果不滿意,包退包換!」有了天香樓的楊光宗主廚掛保證,也難怪僅限10月30日晚間的天香樓秋蟹盛宴,儘管每人要價NT$8,800+10%,也能在一個月前開放預約時,60人位置即全數額滿。

無緣嚐到那八千八百元一次兩隻的大閘蟹饗宴也不必遺憾,自11月2日至11月22日還有相對平民一點的NT$1,999+10%大閘蟹入門套餐,可盡享同樣豐潤飽滿的大閘蟹。不過更推薦單點限定的大閘蟹料理,蟹粉拌麵、蟹粉溜魚丸、蟹粉獅子頭、蟹粉白蝦仁、蟹粉小籠包、蟹粉花膠羹…等創新菜色,價格由NT$320至NT$1850不等。佐蟹料是以鎮江醋為主的特調蟹醋,先品嚐料理原味,再蘸點蟹醋,讓秋蟹料理更加風華生姿。而佐蟹酒為主廚楊光宗調製的天香精釀,運用台灣紹興酒搭配逾十年的花雕老酒,在品嚐寒性的大閘蟹後,就喝這香醇馥郁天香精釀來暖胃。

天香樓秋季閘蟹宴-蟹粉大蝦片.jpg 

這次的大閘蟹盛宴,還特別請到主掌香港天香樓廚房四十餘年,現已退休的李亞平師傅前來把關,以維持道地杭幫菜講究原汁原味的特色。從大閘蟹烹調方式、料理製作、佐酒及佐料的蟹醋,每一道蟹粉料理的風味及火候,都能維持杭州菜的清雅精緻。

耗工費時的蟹粉是由師傅們親手剔下大閘蟹的蟹黃及蟹肉,每隻4兩大閘蟹約僅能製成60g蟹粉。製作步驟是先將蔥、薑末以熱鍋爆香,再倒入蟹黃、蟹肉快炒,最後加入紹興酒、高湯調味而成。以大閘蟹製作而成的蟹粉,色澤金黃油潤,更帶有獨特的蟹香味,適合搭配易入味的食材料理,讓桌上佳餚更加鮮香豐腴,也難怪會成為老饕心目中的人間極品。

有了杭州菜四十餘年經驗的李亞平主廚加持,亞都麗緻天香樓季節限定的大閘蟹饗宴,道地的極品美味已是毋庸置疑,剩下的只是口袋深度的問題,畢竟除了必嚐的一隻完整的大閘蟹之外,每一道黃膏四溢的蟹粉料理,都想點來嚐嚐啊。


text_TRAVELER Luxe CHUNI

photo_亞都麗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