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6-林佩君-20150729.jpg 

台東有稻田相依偎,與大海比鄰而居,在這裡的各個角落都輕易地擁有一大片天空,乾淨的天際線。生活在這裡,實際體驗慢活和樂活的真諦,輕易就能學會自在,學會生活,學會動手,學會用心,看見屬於台東的輕生活節奏。

蔚藍的海岸線只有一條沒有叉路,東河的空氣中瀰漫著活力奔放的青春,異國文化的芬芳,繽紛亮麗的藝術氣息,在眼前構成呼吸加快的假期,成功鎮以討海漁人的生活構築成每日的畫面,到了長濱,無干擾的大海景色適合留下來與自己對話。

向陽薪傳木工坊、食工坊

不只木作還有美味好料

IMG_0145-林佩君-20150729.jpg 

這一年多良車站的遊客量暴增,嚇得我不敢往車站觀景平台靠近,都往上去向陽薪傳木工坊享受多良的海洋美景。最近,木工坊擴增設備,在觀景平台增建小木屋,一時好奇詢問,才知道食工坊正式成立,提供簡餐,有好料可吃!當場研究菜單,烤肉不用預約,點了烤肉,移駕到二樓走廊座位。

IMG_0218-林佩君-20150729.jpg 

沒多久,烤肉套餐上桌,麵包與果醬都是工坊的工作人員自己做,沒有人工化學加料,新鮮美味,不過,最驚豔的是那一杯清透紅澄的搭配飲料,也是工坊費心調製的月桃檸檬汁。工坊的人說,他們必須前一天開始熬煮月桃,逼出月桃的香氣,再加入檸檬汁調和。風味相當獨特,帶著優雅的野味,又在舌尖上透露山海相融的滋味,愛死這一味飲料了!下樓打算問工作人員月桃檸檬汁是否可單點,還沒開口已經看見櫃檯上的飲料單,太開心!

坐在走廊上,眼前就是蔚藍大海,今天老天爺賞臉,天氣超級好,大海的顏色好像故意鑲嵌上去的。二樓走廊看不見火車路過,吃完午餐再下樓到觀景平台等火車囉!



目目咖啡

小巷弄裡的兩人新起點

IMG_0005-林佩君-20150708.jpg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往咖啡館路上」這句話突然浮現腦海,奧地利作家彼得老爺爺發跡前又窮又怕冷,但懂得去咖啡館點上一杯維也納咖啡享受一整天的暖氣。只是此時我需要的是冷氣,而友人需要咖啡,愛嘗新的我們看到臉書分享目目開幕沒多久,決定停好車「往路上」去。

IMG_0017-林佩君-20150708.jpg 

奇怪著咖啡店坐落的位置很不顯眼,和老闆李承仰閒聊才知原來是老家整理改建,原本在北藝大美術館工作,與來自馬來西亞的研究生謝文娟結緣,兩人回到台東開起了咖啡店,自己進豆烘豆,每隔一陣就調整品項,想讓愛喝豆的客人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老闆娘則負責甜品,從完全不會烘焙到鑽研出吃了會回味再三的手工蛋糕和果醬,笑嘆:「以前完全沒想到會來作蛋糕!」

IMG_0025-林佩君-20150708.jpg 

友人好奇點了配方豆咖啡,甘甜順口帶著淡淡的果香,螞蟻投胎的我則是超想把點的甜品都霸占不放。我們不分主客聊著老闆娘住過的新加坡人權新聞、香港男生笑談也想「嫁」來台灣的心願,午后時光要做什麼?就是要喝咖啡聊是非啊。


了解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