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3_2904-2.jpg 

台中的生活步調適合優閒小日子的旅行,中區累積了深厚時代內蘊,是城市中獨立的濃縮城區,近年來文化產業的風息吹進了老城區,原本被遺忘的老房悄悄的住進了風騷的靈魂,領著大時代的風華重新站上時代的浪尖。精誠商圈是台中市文創精華地帶,巷子裡臥虎藏龍,處處驚喜。

拾光机

老房故事欲說不盡

你聽見老屋對你輕聲呢喃時光的故事嗎?

問起時光機的主人Rita,怎麼會找到這個地方,她說,結束上一個場域,原本想休息一段時間的,但當騎車在路上時發現,自己還是一直在看老房子。感性的Rita常將房子擬人化,她覺得:「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時,房子就會找上你」,第一次看到這個房子時,她覺得這個房子需要有人好好地聽它要說什麼,那一陣子就常騎車到這房子的對面開始跟房子對話。「我是Rita,我覺得你是一棟很漂亮的房子,我不知自己有沒有能力,若我們有緣份我希望能好好照顧你」,過程很辛苦,因為這裡的土地價值都比這房子還高,房東和朋友一開始還很難相信居然有人要租這建築物。

5D3_2862-2.jpg 

這棟百年的老房,Rita為它取了「Aniki」的名字。它讓Rita覺得這房子就如她早年作警察的爺爺一樣很沉穩、嚴謹、不太善於表達情緒,卻很溫柔又能包容著來這裡的人。

老房子的故事很長很多,如果有機會,請你來到這兒,與Aniki一起分享時間的軌跡。

5D3_2944-2.jpg 




食いしん坊/貪吃鬼

巷子裡的功夫蛋糕

高手都躲在巷子裡,很大的機會是在隱密的老屋子中。但如果你找到巷裡大樹下有亮起來的小招牌,趕快推門進去一定錯不了,貪吃鬼正是這樣的一間店。店主人Wonda很多時候就形單影隻在店裡,招呼結帳兼出餐,店門關了還得準備下一個營業日需要的蛋糕,如果覺得還不夠厲害,店裡的菜單還得自己畫,沒錯,因為販賣的品項幾乎每日不同,所以一天一個版本都得親手自己畫。

5D3_5213-2.jpg 

以前學美工的Wonda,學生時代在打工時得到了烘焙製作的啟蒙,當時工作的地方師傅嚴格且有條不紊的工作態度替Wonda紮實了一身功夫該有的基礎,加以自身興趣,很早就決定,除了烘焙製作,人生沒有其他的工作想要了。

初生之犢不畏虎,要惦惦自己能力的斤兩,最快的方式就是直接跑江湖,因此Wonda最早在市集擺攤賣餅乾,把自身能力訓練的更俐落了,便找個地方落腳,開了間分享甜蜜滋味的工作室。最早先時候的工作室,只能做外帶,並沒有開放空間,因為室內都被她和朋友小馬的個人收藏品塞滿了,只能一個禮拜兩天舉辦實驗甜點日,讓客人有機會在當時比較像收藏品儲藏室的工作室裡享用。工作室正式開放營業,是一直到小馬也落腳臺中,將店裡的空間打理出可以坐人的位子才開始的。

IMG_5204-2.jpg 

一進店裡,就會被眼前大量的古玩老物奪走目光,每一件都是Wonda和小馬的個人收藏,店裡的空間完整保留老房原始的動線和格局,空間不大但每一個角落都相當豐富。

一次就專注做一件事的Wonda,所有的蛋糕甜點都是她自己研發出來的,也因為是自己熱情所在,對呈現的成果要求很高。沒有誇張華麗的外觀,但風味細膩豐富,呈現的,是精心調配的食材對疊而成的醇厚美味。

除了甜點外,每逢節日還會推出餅乾禮盒,從產品到包裝都是手作呈現,讓分享出去的甜蜜,不只美味,而且獨一無二。

5D3_5347-2.jpg 


了解詳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