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敏寺可說是英國最重要的建物,英國皇室的重要正式場合幾乎都在西敏寺舉行,包含最重要的當然是英皇登基大典,從愛德華一世(1066年)迄今,除了兩次例外,英國所有國王和女王都是在此地加冕,死後也多半長眠於此,西敏寺忠實地記錄了英國皇族每一頁興衰起落歷史。

KV0029_062_004.jpg 

西敏寺內有許多皇室陵墓,其中在主祭壇後方一座三層樓高的墓,就是愛德華一世的陵寢,往後走可以看到亨利七世的禮拜堂,曾被評為「基督教會中最美麗的禮拜堂」。一下子在狹小地空間內看到這麼多陵寢,透露出一種詭異、沈重之感。參觀過全英格蘭最高的中殿後,不妨繼續前往Chapter House,觀賞著名的13世紀地磚,同時避開人潮,在幽靜的氣氛中好好觀賞西敏寺兼具華麗與清僕的建築特色。

KV0029_062_003.jpg 

另外,收藏許多文學偉人的紀念碑與紀念文物的詩人之角(Poet's Corner),也是西敏寺的一大特色,英國三大詩人之一的傑弗瑞‧喬叟(Geoffery Chaucer),是首位下葬於此的詩人,另一位約翰‧彌爾頓( John Milton)和名作家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雖非長眠於此,但也設有記念碑。

s49693_20110609_1.jpg 

也因為其莊嚴性,一直以來西敏寺內部是不開放拍攝作品,然而在今年,由英國導演莎拉賈芙蓉Sarah Gavron執導、講述女性爭取投票權的作品《女權之聲:無懼年代》首度獲准進入西敏寺實景拍攝,這也是史上第一部進入西敏寺內實景拍攝的作品,由此可見英國對於其歷史意義的肯定。


現在只要下載《365樂遊曆》iOS App,進入活動頁面參加抽獎,即有機會得到《女權之聲:無懼年代》特映會票劵。

邀你一同欣賞精彩好片》》
365台灣樂遊曆 iOS App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546652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