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3.jpg 

趁著下午用餐間的空檔,我們拜訪了 Kafe Zielony Niedźwiedź 餐廳,在波蘭餐飲界掀起小農風潮的 Kafe Zielony Niedźwiedź,三位合夥老闆都是美食家,特別講究食材來源和酒單挑選,費了很大力氣尋找波蘭各地的小農,提供質好量少的食材,每天根據當日送到的新鮮食材來決定菜單,每天都有新菜色。

在 Kafe Zielony Niedźwiedź 的菜單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食材的生產者履歷,品嚐新鮮的同時,也對在地小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另外在酒單挑選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取得有「紅酒之王」美稱的匈牙利紅酒,每支酒僅有200到600瓶的進貨量,透過品飲課讓餐廳侍者能夠認識每支酒的特色,進而將自己的體驗分享給顧客,銷售出的紅酒佳績直讓老闆誇口說是華沙第一。

green1.jpg 

除此之外,Kafe Zielony Niedźwiedź 同時也將自己發掘的在地食材供應給華沙各餐廳,像是蜂蜜芥末醬、李子醬、蘋果酒等等,也提供客人關於其它餐館的諮詢,雖然開幕才兩年,就已經在波蘭美食界闖開名號,沒有預約是很難嚐到主人對美食的堅持。在餐廳也可以購買到老闆引進的料理用果醬、橄欖油以及有機咖啡。


text & photo Yvonne Kuo


【Kafe Zielony Niedźwiedź】
add Smolna 4 (access from Kruczkowskiego Str.), 00-375 Warszawa, Poland
tel +48-(0)795-794-784
web www.kafezn.pl/index.php/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