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ec3.jpg 

特立獨行的主廚 Aleksander 在五年前開了 Solec44餐廳,位於鐵道旁的小屋,有如舊校舍的內部空間,放上了木頭桌椅,融合了咖啡館和小酒吧風格的餐館裡,最搶眼的莫過於一大櫃的玻璃罐醃漬物。

這位在波蘭美食部落客口中風格強烈、行為又大膽的主廚,學的是雕塑,曾經在某場美食活動中,讓客人在黑暗中品嚐蟲子。他用自己的方式來復興波蘭的傳統美食。他說,簡單是最好的烹調方式,因此使用波蘭傳統保存食物的方式,以大量的鹽來醃漬各種蔬果,他認為醃製過後的食材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酵素,也將這些食材運用在他創作的料理中。

solec4.jpg 

就像他端給我們的第一道料理,在醃製一年的蕃茄上灑上如粉雪的羊起士,酸得帶勁的滋味讓每個人都不自覺皺了眉頭。而另一道湯品,則以黑森林的蘑菇和洋蔥熬煮七小時,再放上一片燻烤過的洋蔥點綴,濃稠的湯汁同樣酸度十足。Aleksander 認為天然食材的質量最重要,好的食材自然都很鮮美,話說完立即取出一塊生鹿肉,現場切下小塊讓我們品嚐。或者是直接切下一小塊蜂巢加上一點起士,讓我們直接吸吮裡頭的蜂蜜,用行動來表達他對美食的理念。

世界美食的潮流回歸自然,在波蘭的美食界也是。崇尚慢食,提倡小農商品,這股回歸傳統的美食覺醒,讓波蘭的美食增添新魅力。


text & photo Yvonne Kuo


【Solec44】
add Solec 44, 00-394 Warszawa, Poland
tel +48-(0)798-363-996
web www.solec.waw.p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