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緻粵菜享譽盛名的香宮,延攬超過四十年廚藝資歷的新任主廚何華師傅,他的料理足跡遍及東亞五星級飯店,還曾為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前國務卿希拉蕊、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等無數政商名流掌廚。而今這位世界名廚落腳台灣,來到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的中餐廳香宮,要將粵菜的經典與創新一起帶到台灣來。

海鮮類-陳年高粱酒蛋白蒸蟹鉗.jpg

首次來台的何華師傅,首要工作就是了解台灣食材,高粱酒就是令他驚豔的食材之一,而創作出新菜式「陳年高粱酒蒸蟹鉗」。以高粱酒的香氣引領整道菜餚的滋味,飽滿的蟹鉗肉一入口,高粱鮮香在口中散發,更以大沙公的蟹蓋為料理器皿,加了高粱酒與鮮奶的滑嫩蛋白為襯底,讓這道集結廣式風味與台灣特色的海鮮料理更顯風華。

另一道非嚐不可的料理則是「和牛松子迷你南瓜盅」,是何師傅最廣為人知的名菜,曾獲得香港旅遊局的「美食之最大賞」,何師傅特別帶來與台灣賓客分享。將手掌般大的南瓜挖空去籽蒸熟,並鑲入快炒過的南瓜粒、芹菜、松子、荸薺和澳洲和牛粒,以類似蝦鬆的吃法用生菜片包住來吃,濃郁的牛肉美味與清脆的蔬果滋味在口中同時迸發,讓人著迷不已,甚至想將吸飽牛油精華的南瓜盅也一併吃下肚。

牛肉類-健康美食和牛迷你南瓜盅-.jpg

何華師傅帶來的美味菜單將於過完年後的215日起嶄新上菜,想品嚐這用紮實粵菜功夫為底,再加上世界各地激發而來的料理創意,不會讓你等待太久。

 

text_chuni huang                photo_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