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喧囂的台北城市中,仍有一處靜謐高雅的用餐空間,讓人在下班後得以品嚐自木炭慢火烘烤的串燒,小酌幾杯美酒,享受在深夜最有溫度的美味時光。這間坐落於天母巷弄中的「鳥哲燒物專門店」,以白木吧檯打造出融合壽司吧和串烤精神的高質感日式串燒店。來到這裡的每一位客人,都能在高規格設備的用餐環境中,享用精緻誘人的串燒料理。

使用備長炭,炭火加熱至950度是烤出最美味串燒的溫度。鳥哲秉持著如同備長炭般的熱情溫度,用心對待每一道料理,讓人們感受到他們對產地食材的用心以及專注於料理的態度。

bird_40.jpg

鳥哲是一間以雞肉為主的燒物專門店,為了追求完美的雞肉品質,選用來自台灣第一優生育種名為「桂丁雞」的純種土雞,此雞種是以自然熟成為理念,放牧山林之間,採取健康食材飼養,培育出最天然健康的土雞。精挑細選出桂丁雞的稀少部位後,廚師們再依照各部位的特性去研發出數十種的串燒料理。

這份對雞肉料理的執著與熱忱,從店名就可略知一二。談起店名的由來,料理長哲文表示,「鳥」在日文裡就是雞肉的意思,哲就是取自於料理長的姓名蕭哲文的「哲」字來命名,傳達此間店以雞肉料理為主的核心理念。

在鳥哲,除了以專精的雞肉串烤為主以外,也提供多樣化的季節性料理,採用日本米其林一星的規格去製作,呈現高質感的料理風格。

季節限定套餐內的菜色包含無花果雞肉沙拉、栗子與秋菇雞肉飯糰、烤秋菇、冷製柿子雞里肌肉、牛肉捲無花果等。散發著淡粉色的牛肉片包覆著無花果,視覺配色令人食指大動,感受到無花果盛產的秋季已經到來;入口後,鮮嫩的牛肉片交疊著無花果新鮮多汁的口感,一軟一嫩的口感相互呼應,讓人完美體驗到水果與牛肉交織而成的美味戀曲。

經由廚師們純手工捏製的飯糰嚐起來更是令人驚豔,即便我們食用的時候,飯糰已經些許涼掉,本來還擔心風味上會沒有熱熱吃時那麼可口,但一咬下口後,心中大石完全放下,迎來的是帶著彈牙口感的米飯伴隨雞肉與秋菇的香氣,令人想豎起拇指叫好,一份被美食撼動的激昂不斷在心中繚繞。

bird_62.jpg

 

最後當然也不忘品嚐鳥哲招牌的雞肉串烤料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山葵里肌肉」,以七分熟的方式烹調,裡頭還是生肉的粉嫩色,配上山葵香而不辣的風味,嚐起來鮮嫩可口、多汁香甜,這份獨特的美味,實在讓人難忘。更別提鳥哲中還有一系列的串烤料理,像是鹽烤雞翅膀、小手羽、雞頸肉等等,皆等待著人們去發掘其中的美妙滋味。

在鳥哲燒物專門店中,讓人深切地了解到雞肉料理也能發揮到如此淋漓盡致的境界,這份帶人走向味覺新世界的料理美學,實在令人讚歎不絕。

bird_65.jpg

 

【今晚,台北覓食:小酒館‧居酒屋‧創意台菜‧歐陸美饌‧佐餐美景…下班後的暖心滋味】Let’s Off

年節將近,還在為和親友聚餐卻找不到合適的地點而苦惱嗎?

讀書花園

博客來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