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7-1.jpg

輕旅行(Travel light),追求的是一種輕裝、輕便、輕鬆的旅行方式和心態,高雄輕軌將與高雄捷運緊密結合,構成高雄兩大捷運交通樞紐,捷運站方圓之內的巷弄日和小店林立成為絕佳人文風景,鬧中取靜的生活蒙太奇,對於這座城市也許將不再是難得的發現。

 

 

六梅草堂_料理生活美學

 

 IMG_3722-1.jpg

 

人聲鼎沸的旗山老街原來交錯著綿密的巷弄網絡,巧遇六梅草堂之時,竟意外發現如此鬧中取靜的老屋生活,從老屋外觀一眼望去,恬靜溫婉的人文氣息自然而然流露其間。巷道轉角的六梅草堂隱身在圍牆裡,顯得低調清幽,這裡原是一片日治時期木造建築,如今徒留零星老屋演繹著歲月的記憶,六梅草堂所在老屋前身即為日治年代警察宿舍,後為銀行員工宿舍,閒置荒廢十多年的老屋不難想見殘圮面貌,如今在六梅草堂主人力求古老工法還原老屋風采,始得以重溫日治老屋的生活智慧。

IMG_3739-1.jpg

六梅取自草堂女主人父女之名,滿室的字畫墨寶透露著主人家的清心寡欲,男主人從門窗到燈光的十八般武藝,猶如大隱於市的生活工藝師,女主人將自身鑽研的茶道、香道,融合在飲食的美學境界裡,平日供應家常私房菜,假日則是採預約的創意料理,從食材到醬汁呼應著反璞歸真的生活態度,杏仁豆腐、關山米、黑豬肉在女主人的烹調下,讓人體會慢食的最原始料理,沏壺茶,話家常,不僅僅是尋味時光,在這裡心隨境轉,讓人怡然自得和自己對話。

IMG_3799-1.jpg

 

 

 

城邦讀書花園

博客來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