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著春的足跡走過她輕拂的大地,在田野邊嗅聞春泥芬芳,在群峰間聽山的讚歌,此刻深信這片天地確是蒙受著神靈的寬宏庇蔭。

 

卓蘭鄉鯉魚潭畔向晚,淺啜尚未褪盡的水色天光,既著迷於樹的姿態,也醉心於湖面如畫映影。

 

勻淨湖鎮店寶──陸龜Jhonny擁有神話一般的身世:三年前鯉魚潭面上一陣突如其來的風雲變色,三五分鐘後旋即又歸於風和日麗,在這樣的天候奇象中只見一龜從湖岸緩緩沿波而來,就此長住久居,若有靈性。

 

在浮光掠影中,愛拍照的人總願意為美好瞬間停駐眼光,就像愛旅行的人,總捨得在千山萬水裡為了細微草木放慢步伐;深藏苗栗山中的舊山線鐵道秘境,就有著這麼樣令攝影迷、旅行癡皆情願耽溺的小風景。

 

寶藍色的夜,為勻淨湖添了幾分迷離情調,讓人彷彿也情不自禁地染上翩翩詩意;宿於湖岸的夜晚,枕著山的綿長,夢著水的蕩漾。

 

一棟黑房子築在長濱鄉最接近潮汐之地,天與海的原始邊境,民宿阿朵避盈滿了浪聲,也迎進了滿室躍動的光影。

 

東海岸線蒼勁、強悍,粗獷的芒草不斷朝不受馴服的漲潮線逼近滋長,彷彿大地挑戰著大洋;在這天地的結界遨遊,向山海學會何謂自在,向大自然學會何謂謙卑。

 

清早在捎來草香的微風中甦醒,沐浴於晨光中享用早點,手邊是杯不加糖的黑咖啡…最理想的鄉村假期。

 

鬱鬱的都蘭山景,等待抽芽的小葉欖仁枝椏,原野上的別墅素靜淡雅…暮色裡,爵士小管宛如一首鄉村藍調,溫軟慵懶地融化所有鬱結憂愁。

 

隨著山丘起伏,竹山的茶樹綿延整座山頭;園裡採茶姑娘忙於收成,我們則趁著採收季,來此掬一把佐進茶香的春光。

 

明心端坐於古厝內,抽去數縷塵念,悟出一份超然;境外草木扶疏、蝶影翩翩,境內澄淨淡定、逍遙自若。

 

天地何其大,若能在廣闊蒼穹下覓得一處渴望駐足的居所,不如這一夜就待下吧,用一宿的時間,細味緩慢的生活美學。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