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形容對清邁的熱愛,像是過去有一輩子一定是清邁人,單純寧靜的城市氛圍,讓人有一種回到家的零距離親切感。準備好放鬆身心,清邁的精彩,適合慢慢感受。

 

位在湄平河畔的Ping Nakara Hotel,純白建築上佈滿繁複精緻的手工雕刻,彷彿《傲慢與偏見》書中的人物氣質,也是來自一個時代的迷人元素。

 

走在海拔1500公尺高的 PAI城,感受純樸原始的小鎮氣息,步伐也有一種遊於世外的輕盈。

 

坐在舊城牆邊的石椅上,靜觀來往車流,在心裡逐漸匯聚的,是一種趨近於公路流浪的豪情。

 

隱身在一片泰北原始山林中的 Proud Phu Fah,目光所見只有天空、草地與赤裸的石泥水牆,傳達給旅客一份源於樸實自然的幸福滋味。

 

浪漫清新的山林旅館,Proud Phu Fah想要提供都市人一個可以放慢步調、接近自然的地方,空間裝飾也展現傳統與現代混搭後的另種摩登時尚。

 

走進尼曼明路巷弄裡的Sliver Birch,在門口就會發現這幾個栩栩如生的小豬木雕,呈現可愛有趣的歡迎姿態。

 

在Tamarind Village中庭泳池畔用餐,既能感受濃厚的泰北村落氣息,又同時擁有親切友善的精致服務,留下一段段讓人眷戀的清邁時光。

 

改建自老房子的Tea House,後院花園走廊上陳列幾張桌椅,有著庭院深深的靜謐,如果有時間,願意坐上多久都不厭倦。

 

流連城中心的Tamarind Village,陽光透過窗簾灑進屋內,隱隱約約隨風搖曳,也像此刻慵懶的心情。

 

Proud Phu Fah的傳統木栓門,有著彷彿來自清末民初的歲月痕跡,每一次伸手觸摸,都能感受一次時光的倒流。

 

石階上盛放的花朵,就像在清邁時時可見的驚喜,歡迎你用自己的步伐和感知,體驗這座城市的古老與繽紛。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