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前我們都還未出生,但老房子已然佇立於此,百年之前等候人們在此歡樂安居,百年之後等候人們再次發現它的美麗,再次推開大門。

 

從溫事二樓超過百片的老木料拼湊而成的天花板開始,欣賞老屋的沉穩力量,每一個細節都值得細細品味。

 

大稻埕的百年建築,不論是古早的藥店,還是現今的民藝埕,象徵保護老屋邪氣不侵的紅緞帶,依然繫在紅磚瓦屋的橫樑上。

 

在光影與日式老屋屋簷交錯間,流瀉出濃濃京都味。進到衛屋茶事,讓人以為置身京都。

 

衛屋茶事的枯山水,青石堆砌、老松矗立、細碎白砂鋪地是為潺潺流水。

 

別錯過了轉圈圈民宿裡隨處可見的自然光影。外頭的日光透過鐵花窗,亮晃晃地照進屋內。讓人不禁舒服地瞇起眼睛。

 

這是一座走不快的老壁鐘,和台南時光同步。擺放在有方公寓裡,提醒旅人:來到了台南,請放慢你的腳步,慢慢玩。

 

溫事的角落裡藏著讓旅人莞爾一笑的趣味。可愛的小動物們排排站在窗櫺上,和到訪的旅人們打招呼。

 

胖嘟嘟的鳥兒站在虎尾厝Salon的鐵雕大門上,讓人還沒推開大門,就先卸下了心防。

 

有方公寓的轉角處也很精彩,花朵般的壁燈,一環環的光圈向外併射出璀璨光芒。

 

在有方公寓裡,找到你的Your Fun。

 

當一座老屋獲得新生命,周圍沉滯已久的空氣也開始流轉。虎尾厝Salon的書香像敞開的雙臂,溫暖環抱虎尾子弟與各地旅人。

 

來一盤好味道,皺巴巴的水果乾裡,濃縮了水果的香氣和虎尾厝Salon主人想好好款待你的心意。

 

除了在此逗留一晚的旅人外,有方公寓裡也開放空間舉辦小展覽。台南遊子以古早農事情景,剪織出一幅幅農夫耕鋤圖。

 

老屋改建的轉圈圈民宿,符合人們對家的想像,賴在這裡一個晚上就是我的小確幸。

 

還有很多老房子正等著我們去發現它的好味道。這是慕紅豆的柴燒紅豆湯,目前正流浪到神農街的木子民宿。

 

藏身於巷弄的老屋,經過歲月的洗禮,仍不掩其迷人風華。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