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漫長冬季,萬物重現生機,職人在凜冽寒風中依舊守護著青苔。季節只是春夏秋冬,但要多少個世代,才能成就一個世界文化遺產西芳寺。

 

春風拂面,人面桃花笑,阿以波的團扇上,職人雕刻春光乍洩。

 

唐長的唐紙上,櫻花燦燦,私密旅宿KIZASHI THE SUITE的櫻花門前,下起一場櫻花雨。

 

紫野和久傳的點心「金魚」,是夏季優游於綠波間的一尾清涼。甜蜜又混合著濃郁與清香,和菓子職人暢遊夏季的滋味。

 

紙添的職人手工和紙上,葵紋蜿蜒其上,夏季的祇園祭鬧騰著。在葵‧鴨川邸,坐擁夏季的鴨川,聽著時光靜靜流洩,寫著信。

 

彷彿一整個夏天的燦爛還不夠,還想要來SOU‧SOU,換一襲花布衣。職人手工織伊勢木綿,帶我走過京都的燠熱夏天。

 

幾何拼貼出夏季的青空,京都車站的空中步道,重溫了日本職人的幾何學。

 

秋草與桔梗,在職人的巧手下千姿萬態,阿以波的團扇,譜出一幀秋光奏鳴曲。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