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20160408_095513.JPG

以精緻多元的粵菜享譽國際的大倉久和桃花林中餐廳,48日至17日將在經典粵菜中帶進一股 fusion 南洋風味,曾為新加坡資政李光耀主掌80歲壽宴的世界級大廚曾鏡雄,客座桃花林中餐廳,結合粵菜與南洋風的創新菜式,為老饕帶來耳目一新的難忘美味。

例如,到新加坡必嚐的肉骨茶,曾鏡雄師傅改良創作「黑蒜松茸肉骨茶」,採用潮州派做法,重視湯頭的養生食療,選用台灣黑蒜頭,加入中藥材,並添加了養生菌類松茸,香醇滋味中帶有淡淡的藥草芳芳,濃郁卻不感到負擔,讓人一喝就愛上。

「鴛鴦蛋白拚燒鱈魚」上桌,香脆誘人的鱈魚上點綴黑鑽一般的魚子醬,擺盤乍看猶如西菜,迫不及待嚐了一口,鮮嫩多汁的鱈魚間或有鹹鮮魚子在口中綻放,滋味豐滿卻又層次分明,美味極了!襯在鱈魚下的雙色蛋白看似簡單,竟也不遜於鱈魚,白色蛋白是蛋清和牛奶製作而成,粉色蛋白則再添加打碎成泥的紅黃甜椒,不僅豐富了視覺,清新滋味也完美襯托了主角鱈魚。

_20160408_095217.JPG

最能考究粵菜師傅功力的揚州炒飯,曾師傅也以之為基底,創作「石鍋黃魚窩巴飯」。先將黃魚表皮煎至脆香撕碎,炒料爆香,加入白飯拌炒後,再加入窩巴(用飯炸過的鍋巴),接著竟然加進魚湯收汁入味,有別於過往對炒飯乾炒的印象,起鍋前再灑進花雕酒提香,嚐來粒粒分明,酒香、魚鮮,香氣逼人。

DSC_0121.JPG

這次曾師傅也帶來道地南洋美味「南洋嗱沙蝦麵」。叻沙是星馬代表性的料理,風格、口味眾多,曾師傅最愛的則是馬來西亞砂勞越的叻沙,色澤較紅,帶有些微的辣,加上鮮蝦、水煮蛋與Q彈麵條,風格親民,但精緻美味度滿分。

_20160408_095629.JPG

出生於香港,25歲赴星發展,掌廚資歷達46年的曾鏡雄師傅,這次在台客座十天,但帶來的美味驚喜卻教人難忘。48日起至17日在桃花林中餐廳的午晚餐時段供應,有兩款套餐可供選擇,另外還獻上單點佳餚。想品嚐這創意和美味無限的粵菜南洋風料理,可得把握時間!

大倉久和客座活動2.jpg

(上圖為大倉久和大飯店提供)

text_ TRAVELER Luxe 旅人誌 chuni huang
photo_ chuni huang‧大倉久和大飯店

 

info】大倉久和 桃花林中餐廳
訂位專線:02-2181-5136
套餐售價:NT$2,600+10%NT$3,600+10%
官方網站:www.okurataipe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rave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