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縱谷裡,孩子們追逐著風,追逐著火車,追逐著土地上所有的新鮮事。

 

池上遇見不老騎士,也追逐著風,追逐著陽光,追逐著土地上所有的新鮮事。

 

感謝豐收、感謝天地,感謝農人守住碧綠金黃、我們方能腳踏實地,於是鑼聲響起,優人神鼓的池上午後,感謝,撼動天地。

 

勞動著、收穫著、感謝著、歡愉著,優人神鼓的秋收祭典,以身體與樂音的律動,表達著對生活的真摯感動。

 

池上的福原打鐵工坊,一槌一槌擊出韻律與堅定。城市裡哪能看到鍛鐵郎的身影,這也是唯有下鄉,才能見到的風景。

 

機身已斑駁的農務機,今日依舊運轉,在南橫利稻部落這座小山城裡,今日也是工作天。

 

檳榔樹下鄉間小路,腳下壠壠茶樹,南投竹山的午後,霧氣中,細說斯人斯土。

 

在全台灣任何地方往外開10公里,一定踏得到土地。下鄉,其實就是這麼近。

 

腳踏土地、收穫感動,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現在,就出發!

text & photo TRAVELER 旅人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sework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